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亭湖区供服中心:开启联通联办服务新征程

2023-12-07 08:3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服务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亭湖区供服中心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供电联办服务,从客户需求的出发,整合优化关键性强的多供电服务,形成“过户+改类”、“过户+增容”、“过户+退费”、“销户+退费”、“更名+增值税变更”、“分布式电源新装+低压居民增容”等6项供电业务联办,受到了广大客户群众的拍手称赞。

长期以来,盐城供电公司聚焦高频供电服务需求,融入数字化应用主题,全面部署供电联办服务事项,以更加规范、更高标准、更加优质的服务模式,有力地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办电的体验感和获得感。然而融合客户过户、更名、销户、改类、增容、退费、增值税变更等等业务流程服务,由于涉及到相关部门多,业务技术、系统对接深度不够,数据共享难,办理服务的名称、标准、规则不一致等等一系列原因,使得客户不可避免地需要跑多次,才能够解决所有问题,制约了联通联办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推广。

盐城供电公司极调整业务规则,合并流程环节,精简业务资料,提升服务效率,将关联性强的电力业务“单项事”整合为企业和居民视角的“一件事”,推行集成化办理,形成面向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以及高压客户群体的“过户+改类+退费+增值税变更””等6项供电联办服务场景,同步在网上国网App、营销系统完成功能上线,大幅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更加满足了企业和居民用电服务需求,打造供电服务升级版,提升供电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不跑路”。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亭湖区供服中心开启联通联办服务新征程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将多个部门相关联的“单项事”整合为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一件事”,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实现工作效率更高、办电流程更优、用电成本更低、用户体验更好的主动、智能的电力服务体验。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