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亮相COP28,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贡献风电力量

2023-12-07 08:44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企业COP28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至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在阿联酋迪拜举办。金风科技作为唯一一家中国风电整机企业,受邀成为COP28官方合作伙伴,与全球伙伴分享可再生能源创新实践和绿色发展成果。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副总裁吴凯受邀参加世界气候行动峰会开幕式及能源圆桌论坛。

COP28.png

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的最重要会议,COP28聚焦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等议题,集中展现各国在缓解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最新成果与发展方向。中国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首批缔约方之一,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和绿色发展:2022年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超过51%;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提高至50.9%;供应了全球50%的风电设备和80%的光伏设备,积极与各方携手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全球气候治理做出重要贡献。

金风科技深刻理解可再生能源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角色和重任。大会期间,金风科技通过专属展位,全景展示清洁能源创新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和可持续发展成果;在能源转型专区,分享《金风科技气候行动白皮书2023》,为全球伙伴讲解可再生能源行业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能源转型和未来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积极行动与卓越贡献;参与“中国角”北京边会活动,以“风电助力地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主题分享实践案例等。

COP282.png

金风科技一直积极致力于以风电助力全球能源转型: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行动,将低碳环保理念融入自身风机产品研发生产和业务运营过程中,在风机产品设计、原材料使用、采购和生产过程中挖掘降低碳排放的潜力和机会,减少产品碳足迹;充分考虑自身碳排放特点,积极探索碳中和行动路径,于2022年首次实现公司运营层面碳中和;公司还为钢铁冶炼、港航物流、数据中心等各行各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为其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助力;同时,将适应气候变化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以科技创新推动气候变化适应性技术的研发,提高机组产品适应极端天气的水平,提升感知、预测、预警能力,部署风险管理工作,加强气候韧性建设。

COP283.png

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表示:“应对气候行动,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风电产业链拥有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巨大贡献的能力,全产业链、全社会需要共同行动,勠力同心,在技术、资金、市场、人才等各方面紧密合作。金风科技作为全球风电产业链的组成部分,将一如既往地推动风电事业发展,积极携手各方伙伴,共同推动清洁能源技术创新进步,加速全球市场一体化,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道路上贡献绿色风电力量。”

COP284.png

目前,金风科技的业务遍布全球6大洲38个国家,全球装机容量已突破1.1亿千瓦,每年可生产超过2,400亿千瓦时绿色电力,相当于减少2亿吨二氧化碳排放,再造森林1.1亿立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COP28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