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雷鸣山拜会中国驻葡萄牙大使

2023-12-07 09:05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三峡集团清洁能源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日至5日在葡萄牙期间,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拜会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

雷鸣山感谢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的支持,并介绍了三峡集团整体经营发展情况、与葡萄牙电力公司(以下简称葡电)合作情况。雷鸣山表示,国际业务是三峡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的重要一极,葡萄牙是三峡集团的重要海外市场。通过长期的精诚合作,三峡集团与葡电已成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葡电已成为能源企业成功转型的引领者,国际信用评级大幅度提升,三峡集团国际业务也遍及全球主要市场,在面临变化的国际环境中保持逆势增长。

赵本堂表示,三峡集团投资葡电以及与葡电在项目投资、研发创新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紧密合作,是中葡两国互利双赢的典范。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和即将迎来中葡建交45周年之际,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为中葡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活力。

在葡萄牙期间,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葡电董事会主席塔洛内、首席执行官米盖尔出席三峡-葡电合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并讲话,双方围绕三峡集团和葡电最新合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雷鸣山对葡电管理团队克服长期走高的通胀和利率等不利影响,公司商业计划顺利实施并取得较好经营成果表示祝贺。雷鸣山表示,三峡集团与葡电同处新能源赛道,同根、同源、同质,在全球加速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大背景下,双方找到了合作共赢的新道路。三峡集团认可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葡电的发展战略和商业计划,希望葡电保持公司治理稳定,与三峡集团一道抓住能源绿色转型机遇,在新业态、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不断强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下一个12年中取得更为骄人的成绩。

三峡集团和葡电共同回顾了双方12年来的合作历程,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双方团队坚持求同存异、脚踏实地、聚焦成长,共同克服经济周期影响,价值创造能力进一步凸显,合作友谊历久弥坚。

塔洛内对三峡集团长期以来对葡电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下,继续深化合作、拓展合作新领域。米盖尔汇报了新能源行业动态和市场趋势、葡电经营情况及展望、ESG相关情况。

在葡期间,雷鸣山还与三峡集团在葡员工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驻地员工生活工作情况,亲切询问他们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此外,雷鸣山就三峡欧洲公司跨文化融合、践行ESG、履行社会责任、国际交流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三峡集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派出葡电董事参加会议。

在葡期间,雷鸣山一行还调研了葡电埃武拉智慧能源小镇能源结构转型,听取了葡电在葡萄牙智能电网建设和运营情况的介绍,实地考察了埃武拉智慧能源小镇智能配电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