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广投北海电厂2×660MW二期扩建工程建设提速提效

2023-12-07 09:35来源:广西能源集团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初冬时节,广西能源集团旗下广投北海电厂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依旧热火朝天,大量工程机械、车辆正在马不停蹄地进行施工,3000余名施工人员在各自的作业面上紧张忙碌、干劲十足,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广投北海电厂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聚焦本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全体参建人员用行动之齿啃下一个个硬骨头。10月25日,4号机组循环水管道顶管顺利贯通;10月30日,3号机组汽轮机扣缸顺利完成;10月31日,厂用电系统受电一次成功;11月21日,3号锅炉酸洗一次成功……二期项目现场捷报频传,是广投北海电厂二期项目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的结果,更是全体建设者夜以继日、艰苦奋斗、只争朝夕的生动实践。

入冬以来,广投北海电厂紧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施工“黄金期”,开展项目建设攻坚行动。针对工期紧、任务重、高危作业多、交叉施工多等问题,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建立“日跟踪总结、周协调调度、月分析推进”工作机制,进一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并安排专班专人到设备生产厂家监督设备生产,确保重要设备按期到货。同时,广投北海电厂认真贯彻落实广投集团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持续完善项目安全管理体系,积极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定期组织开展电气焊作业、临时用电、大型机械、消防安全等专项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受控。

在广投北海电厂二期项目4号机组汽轮机设备安装现场,台板检查安装、高中压缸安装、转子找中心、通流部分间隙调整……多名工人正在加紧开展汽轮机设备安装工作。“面对繁重的施工任务,我们周末都没有休息,‘白加黑’坚守施工一线忙建设、抓进度,力争按照里程碑节点计划推进。”汽轮机安装党员先锋队队长严立国说。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广投北海电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项目建设,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项目一线党旗红”主题活动,将党支部建在项目一线,联合参建单位专门成立8支党员先锋队,以党员亮身份、党员晒承诺、党员质量监督、党建共建等活动为抓手,让党员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担大梁、唱主角,激发党员活力,进一步促进项目一线党员带头投身建设、带头提速增效、带头攻坚克难,为项目稳步推进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动力”。

在千帆竞发的赛道上,“北电人”始终以勇往直前的姿态,紧盯施工“黄金期”,聚精会神谋发展,扎扎实实抓工作,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掉,把项目一个一个建设好,跑出快、稳、实的项目建设“加速度”,以实干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