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全球首台“玲龙一号”机组全范围模拟机通过出厂验收

2023-12-07 13:50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玲龙一号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全球首台ACP100机组(“玲龙一号”)全范围模拟机(简称小堆模拟机)在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出厂验收,标志着中核集团通过十余年自主研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压水堆示范电站首套全范围模拟机完成设计、制造、检验和出厂调试,即将启运现场。

小堆模拟机项目为中核武汉采用全自主技术实现全仿,以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为参考机组,主要用于操纵员培训及执照考试等。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中核武汉面临了多重挑战:由于参考机组是全球首堆,设计资料变更频繁、固化晚;采用CP版DCS组态数据作为开发基线,与模型匹配度差,需大量修正;首次使用一体化压力容器和套管式直流蒸发器仿真技术,开发难度及工作量大。中核武汉与海南核电及各相关方勠力同心,协同作战,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开发和测试工作,最终在FCD+29个月通过出厂验收,创造了新的首堆全范围模拟机出厂记录。

来自海南核电、福清核电、辽宁核电、秦山核电、江苏核电、中核苏能、中核山东的各位专家参加了本次小堆模拟机出厂验收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玲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