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国际正文

20MW/200MWh!Energy Dome公司计划在意大利部署二氧化碳长时储能项目

2023-12-07 14:15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长时储能二氧化碳储能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部位于意大利的Energy Dome公司是一家开发二氧化碳长时储能技术初创公司,该公司日前表示已经获得对电网规模储能项目的投资。

Energy Dome公司的投资承诺总额为6000万欧元(6537万美元),将用于该公司在意大利撒丁岛部署的首个持续时间10小时的长时储能项目,该项目的规模为20MW/200MWh。

0.jpg

Energy Dome公司大型二氧化碳电池储能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的投资者包括Breakthrough Energy Catalyst公司和欧洲投资银行(EIB)。Breakthrough Energy Catalyst公司是一家可持续能源技术风险投资平台,为大型示范项目提供资金,并投资于首个商业规模项目。

从其公司名称可以推断,Breakthrough Energy Catalyst公司是比尔·盖茨创立的Breakthrough Energy集团的子公司。该投资平台将提供价值3500万欧元的赠款。欧洲投资银行已经承诺提供剩余的2500万欧元风险债务融资。

这笔资金是通过欧盟和Breakthrough Energy Catalyst公司提供的,并受到某些条件限制。

成本低于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

Energy Dome公司开发了一种所谓的二氧化碳储能系统,其工作原理是,二氧化碳气体将被绝热压缩液化,在准备放电时蒸发以释放气体驱动发电机。在这个过程中产生的热量也被储存起来。

而一个2.5MW/4MWh的商业示范二氧化碳储能项目已经在撒丁岛投入运营,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该项目已于2022年年中上线运营。

Energy Dome公司在发给行业媒体的一份声明中称,这项新投资是对其“随时可部署、长期储能主张”的认可。

Energy Dome公司声称,其二氧化碳的成本比其他长时储能术都要低,甚至比大规模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都低,因为使用了储量丰富的材料,并采用了已在成熟行业中使用的工艺和组件的组合来制造。

欧洲投资银行副行长Gelsomina Vigliotti表示:“作为欧盟的气候银行,欧洲投资银行致力于建立公共和私人伙伴关系,以支持颠覆性绿色能源技术的发展,并使这些技术能够在短期内扩大规模。二氧化碳储能技术是改变游戏规则的一个鼓舞人心的例子,我们在欧洲和全世界都需要更多这样的储能技术。”

虽然二氧化碳储能技术可以用于短时的应用,也可以进行多日的长期应用,但这种储能技术最佳持续时间为8小时到24小时。

Energy Dome公司负责战略、企业发展和投资者关系的高级副总裁Ben Potter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了行业媒体采访。

Potter当时表示,第一个20MW/200MWh二氧化碳储能项目所需的资本支出将低于4小时锂离子储能项目资本支出的50%。

他补充说,二氧化碳长时储能制造是一个高度标准化和可复制的过程,因此采用这种首创系统的项目成本要低得多。如果制造30至50个储能单元,则可以减少44%的资本支出。

虽然Energy Dome公司在12月1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没有透露客户或承购方的名称,然而该公司表示,这个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第三季度上线运营,暗示施工工作已经开始。

据悉,丹麦能源开发商Ørsted公司在去年9月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之后,一直在对Energy Dome公司的20MW/200MWh二氧化碳储能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

今年早些时候,Energy Dome公司通过延长B轮融资筹集了6000万欧元,而美国能源部入围了一个使用其储能技术的拟议项目,该项目将获得3.25亿美元资金,用于各种长时储能技术的商业化演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时储能查看更多>二氧化碳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