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紫京首席科学家王先友教授亲临项目一线,推动新能源事业再上新台阶

2023-12-07 17:10来源:紫京科技关键词:紫京科技正极材料三元前驱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紫京科技首席科学家王先友教授亲临仙游紫京新能源三元前驱体项目现场进行视察指导,仙游县政府副县长林金涛陪同视察,董事长景煜带领项目团队核心人员热情接待。此次视察旨在推动新能源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为紫京科技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王先友,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湘潭大学化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新能源装备及储能材料与器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新型储能电池关键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顶级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电化学能源储存与转换及先进储能材料领域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重点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的科研项目50多项,以及一批产学研成果转化项目,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曾获首届湖南省先进科技工作者,“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天津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第12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奖励10余项。

作为紫京科技的首席科学家,景煜董事长对王教授的回家表示热烈欢迎。景煜董事长陪同王教授视察了仙游紫京新能源三元前驱体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进度、设备安装进度、投产计划等方面的情况。景煜董事长还针对公司近期的发展状况和明年的发展规划与王教授进行交流和分享。王教授对项目团队在项目建设和设备投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项目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

王教授鼓励项目团队继续发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仙游紫京新能源三元前驱体项目取得更大的成果。他指出,新能源是影响未来人类生活方式与全球产业格局的大产业,市场空间巨量,新能源的结构也是多样化的。三元电池尤其是高镍三元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性能好、续航里程高等明显优势,适宜于安装在长续航和高性能的新能源汽车上,将成为未来乘用车不可替代的主流能源。公司掌握的高镍(NCA&NCM8、9系),多晶大颗粒与单晶材料的制造技术,足以满足市场上各类型中高端车型的续航需求;但在仙游紫京新能源项目投产后,要继续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培养,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项目团队表示,将认真汲取王教授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坚守高镍前驱体路线,继续深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紫京智慧和力量。

未来,公司将继续发挥王教授的引领作用,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和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为推动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公司也将积极探索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推动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与发展,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紫京科技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三元前驱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