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总经理郝智强深入乌海、巴彦淖尔地区调研检查

2023-12-08 10:14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关键词:抽水蓄能电站用电需求内蒙古电力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至30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智强一行先后深入乌海、巴彦淖尔地区,就新能源接网工程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检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希斌,公司总部相关部门、所属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28日,调研组深入浩雅500千伏变电站、蒙能850兆瓦光储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详细了解站内启动进展、施工安排;现场查勘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的下水库坝址,了解工程概况、工程进度以及现场工作环境等。

郝智强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新能源项目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面梳理影响项目核准的关键因素,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尽快完成项目核准、尽早开工。要把更多新技术、新工艺、新管理模式运用到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中,引进、完善专家技术人才队伍,为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奠定坚实基础。

29日,郝智强到敖瑞500千伏变电工程现场、220千伏青山输变电工程现场实地调研检查,查看现场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工程创优、设备调试验收等,强调要把安全思维贯穿始终,落实好监管职责,减少人员工作风险隐患。在乌拉特后旗团结中心村,调研组实地查看“煤改电”工程实施情况及成效,并深入村民家中了解电采暖运行状况和电价执行情况。郝智强充分肯定了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在推进“煤改电”工程进程中强化政企协同、精准高效保障群众温暖度冬的工作成效。

30日,调研组在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公司地区电网运行及迎峰度冬工作开展情况。郝智强说,要抓好安全生产管控,全面梳理掌握作业现场风险点,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联系点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稳定发展局面。要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深化政企协同联动机制,精准满足民生用电需求,切实提高服务质效。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新能源项目“应接尽接、能接早接”,助力地方新能源产业发展。要持续加强合规管理,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审计问题整改、综合监管整改工作,压紧压实各层级的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调研组还深入乌拉特后旗青山工业园区,实地走访内蒙古国城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围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内蒙古电力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