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打好“主动仗” 护航迎峰度冬

2023-12-08 11:32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用电安全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居民取暖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大家在对配网线路进行巡视时,一定要仔细检查,确保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秦朝辉小心叮嘱其他忙于巡线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12月7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船月线的设备和线路开展特巡。这是该公司积极开展迎峰度冬工作众多举措中的一项。

1.png2.png

目前,电网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冬季施工阶段,施工现场将面临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给工程建设带来众多负面影响。为保障辖区内电力供应稳定,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提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电网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居民的用电需求。该公司根据冬季用电特点、负荷状况,对当前的电网承载能力进行分析,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沟通,精准制订电网改造计划,加大农网改造力度,计划架设改造10千伏线路59.60公里,安装变台47台,安装电表6787户。同时,该公司还将开展施工人员技能培训,强化过程管控,严格规范施工行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全面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建设,切实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

2.png2.png

“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经常都在上门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有了你们的贴心服务,日常用电心里更踏实了!”面对上门服务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金平,会理市三元村4组村民张文华感激地说道。

为保障寒冬季节广大客户用电安全,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累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125次,开展专项用电检查,重点对电采暖设备所使用的开关、插拔、漏电保护等设施进行仔细检查,对客户的用电需求进行细致地了解,认真听取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彩页500余份,积极为客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科学用电方法,引导广大客户科学、规范用电。

3.png3.png

除此之外,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积极组织运维人员对变电站变压器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掌握主变、电力电缆等重要设备的运行状况,对易出现隐患的设备和部位进行重点观测,包括站内消防、备品备件工器具、防小动物措施等,对于发现的缺陷及时进行处理,做到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保障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力开展“迎峰度冬”设备检修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组织300余人次完成对35千伏城南变电站以及35千伏木古变电站的检修工作,消除电网设备隐患7项。

4.png4.png

下一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将加强设备运行状态的监测管理,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继续做好配电线路防低温、冰冻等工作,加强设备的运行维护,增加特巡频次,备足应急抢修物品,确保迎峰度冬期间人员、设备、电网安全,切实保障今冬明春电力可靠供应,让居民用上放心电、暖心电。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