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三点发力”打响年末安全生产攻坚战

2023-12-08 15:39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新梅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机组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年终岁末的安全生产,近期,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绷紧安全生产弦,从运行管理、两票安全、高风险作业三方管控,提升生产现场安全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打响安全生产攻坚战。

运行管理上,该公司运行人员认真监盘,按时巡检,落实单机保安全的相关措施,做好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措施,杜绝发生异常以上不安全事件,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以现场巡查、视频监控抽查的方式,对员工巡检过程中、监盘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进行实时通报考核,促进现场安全生产。

把控两票安全关方面,该公司生产人员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和重大操作到岗监护制度,杜绝无票操作、无票检修。针对6号机组B级检修工作票较多的问题,运行人员对工作票严格审查,认真执行安全隔离措施,按规定办理许可手续,管理人员在现场随时进行督查,确保人员、设备安全。

在高风险作业上,该公司各部门加强“一包一卡一票”的落实管理,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确保人员行为规范和人身安全。按照“六不开工”要求检查高危风险作业执行情况。在作业过程中,对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起重吊挂作业、高空作业及带电作业的安全措施严格审核,严格落实高风险作业项目各项安全措施、技术措施,确保高风险作业危险源可控、在控。


作者: 陈新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