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储能产品不构成任何安全威胁!宁德时代回应美国杜克断开储能电池连接行为

2023-12-08 18:1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攸宜关键词:储能电池储能系统宁德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6日,美国公用事业公司杜克能源表示,由于存在潜在安全威胁,公司已切断宁德时代储能电池。12月7日,宁德时代公开回应称:关于其储能电池构成安全威胁的指控是虚假和误导性的。

电力公司断开储能电池连接

2023年4月26日,杜克能源公开表示,该公司在海军陆战队Lejeune基地建设的储能设施中使用了宁德时代的电池。

相关报道表示,杜克能源当时正在扩大北卡罗来纳州的电池储能规模,并已开始该州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的商业运营。该储能项目位于昂斯洛县,是一个11MW的储能系统,并与相邻的海军陆战队Lejeune基地13MW太阳能设施一起运行,提供零碳能源。

640.png

(图源网络)

外媒消息显示,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和其他议员曾致信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他们认为在北卡罗来纳州军事基地使用宁德时代电池是“不可原谅的”,要求其“立即撤销”安装这些储能电池的决定。

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杜克能源(Duke Energy)发表声明向其利益相关者保证:由于存在潜在安全威胁,公司已切断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海军陆战队勒琼大本营(Lejeune营地)使用的宁德时代储能产品连接,该公司表示,储能系统的设计以“安全为前提”,这些电池与勒琼营的网络或其他系统没有任何连接”。

在面临潜在网络威胁时,将电池系统与网络隔离是一种主动的方法,可以保护电源并保持数据完整性,令电池系统不那么容易受到黑客攻击或网络攻击。

但杜克能源没有说明是何时断开的电池连接、也没有说明将断开多长时间。

宁德时代驳斥回应

2023年12月7日,宁德时代对于杜克能源切断电池连接的事件反击回应称:“关于宁德时代电池构成安全威胁的指控是虚假和误导性的。”“我们的产品已经通过了严格的安全和安保审查,包括美国当局和企业的审查。”

宁德时代表示,其在美国销售的储能产品仅包含“无源”设备,不具备可让宁德时代控制所售产品的通信接口。同时,宁德时代的美国产品不具备收集、传输或发送数据的能力,因此不会构成任何安全威胁。

宁德时代同时提到,其产品不能直接与美国电网交互或对其产生影响,也不能直接与电网或任何其他关键基础设施交互。宁德时代为美国的储能集成商提供储能电池,是集成商管理储能产品与电网的连接,而且电网运营商设置了额外的一层安全措施,宁德时代产品无法与电网之间互动。

宁德时代进一步表示,作为上市公司,根据所有适用规则进行财务和组织披露和备案。其投资者包括摩根大通和瑞银等大型西方公司。与每一家上市公司一样,宁德时代承担着提升投资者利益高于他人水平的责任。

储能需求大增,美国寻求摆脱中企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日益普及,美国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正在激增。其中很大一部分产能可能由中国制造商提供,因为中国储能供应商是当前储能技术的领导者,并将享受美国的可再生能源税收抵免。

但这一现状引发了美国对国防经济安全性的担忧。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和乔·曼钦(Joe Manchin)在11月呼吁能源部优先考虑美国开发的储能技术,他们认为中国电池生产“近乎垄断”的现状,构成了 “重大的国防和经济安全漏洞。”

据外媒专家表示,储能系统需要频繁的远程操作,连接到电池的电信设备可能容易受到黑客攻击。

美国能源部曾在2022年10月的一份报告中,强调了并网电池储能系统相关的风险,文件警告说攻击者已将重点转移到硬件和软件供应商,寻求“添加允许未经授权的访问和控制的后门功能”。外媒专家称,在最坏的情况下,协同攻击可能会摧毁能源网。

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主任迈克·凯西(Mike Casey)表示,企业在安装中国电池之前应该三思而后行。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攸宜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