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国际正文

《电池战略》对英国能源格局和电池储能行业的影响

2023-12-11 09:12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电池储能产业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开发商Atlantic Green公司总经理Nick Bradford日前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英国政府日前发布的《电池战略》旨在作为建立有竞争力的电池价值链路线图,受到行业人士欢迎,但没有认识到电池储能行业对经济和国家净零目标做出重要贡献的潜力。而英国不应该失去成为电池储能行业领导者的机会。

英国商业贸易部在今年11月底发布了《电池战略》,该战略将在塑造英国能源未来发展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英国政府目标是明确的:建立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池供应链,不仅促进经济繁荣,而且推动英国走向净零未来。

在这一目标中,英国渴望在可持续电池设计、制造和利用方面引领世界,同时培育一个蓬勃发展的电池创新生态系统。当深入研究该战略的细节时,很明显,尽管这一战略提出了支持电池技术创新路线图,但也有局限性,特别是它对电池储能系统的关注很少。

本文探讨了《电池战略》对更广泛能源格局的影响,并深入探讨了一个关键问题:将如何影响英国电池储能行业?

《电池战略》提出了一种“设计-建设-维持”的方法,将实现英国政府的目标。该战略概述了英国政府支持电池技术创新方法。然而这一战略并不全面,而是集中在加强和保护电动汽车的供应链上。

·“设计”专注于支持电池价值链和融资机制的创新。

·“建设”的重点是建立英国电池制造供应链的弹性,以及国际合作和支持,同时支持能源密集型产业,加快能源电网连接、规划和允许改革行动。

·“维持”的重点是提高英国商业贸易部的技能,并确保与国际伙伴在绿色贸易方面开展合作。

这一战略概述了到2030年的投资超过20亿英镑(25.3亿美元)的新资本和研发资金。另外还有3800万英镑用于加强英国电池工业化中心的开发设施,1200万英镑用于先进材料电池工业化中心,1100万英镑用于“法拉第电池挑战”竞赛的获奖者开发电池价值链技术。

《电池战略》概述了英国成为该行业和制造业全球领导者的潜力。

这份文件在经济和安全两方面都承认了英国忽视成为领导者的机会所带来的风险。

《电池战略》对英国电池储能行业有何影响?

《电池战略》是将英国塑造成全球储能领域领导者的重要第一步。然而,该战略很少关注公用事业规模的储能系统,这对英国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至关重要。该报告主要关注电动汽车行业的供应链、制造和研发。

不可否认,电动汽车行业对英国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至关重要。但电池储能系统对国家电网项目的重要性和完善相关政策的必要性一直被忽视。

电池储能行业目前面临着大量的挑战,除了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在2023年9月20日宣布的一项所谓的净零政策新方法中所讨论的问题之外,这一战略几乎没有解决什么问题。苏纳克宣布了一项基础设施空间规划计划,并加快了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NSIP)的规划过程和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并网等待时间。

该战略重申了英国政府规划改革的承诺,Atlantic Green公司总经理Nick Bradford对此表示欢迎。该公司了解可再生能源开发审批面临的挑战,以及加快电网连接等待时间的必要性,这些都阻碍了英国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电池战略》旨在通过重申之前在2023年秋季声明中做出的承诺,确认英国政府对支持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承诺。秋季声明表明,英国政府打算全面回应对电网连接的评估,可能在未来十年带来额外的900亿英镑投资,而这是一个积极步骤。

然而,这一承诺似乎与英国财政部长Jeremy Hunt对英国工党280亿英镑绿色投资计划的批评不一致。他似乎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未来的几代人不仅会将这种支出视为一种义务,而且会将其视为一种责任,因为他们将从中受益。

行业人士质疑英国政府对净零承诺的承诺

此外,英国政府承诺加快规划过程对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为更快地过渡到可持续能源提供了希望。

前进的道路似乎充满希望,但真正的风险在于未能兑现这些承诺情。

今年9月,英国政府由于政策转变,将禁止汽油和柴油汽车的政策从2030年推迟到2035年而受到尖锐批评。今年7月,英国宣布在北海发放新的石油和天然气许可证,这似乎与英国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相当矛盾,引发了广泛反弹。

英国政府对可再生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领导者所采取的相互矛盾方法,确实使英国政府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承诺受到质疑。

英国政府最近一连串承诺实现净零排放的政策声明,或者表明了新的承诺,或者仅仅是在英国大选临近之际为自己的绿色形象增光添色。

不管这些承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需要的是英国下届政府继续履行现任政府承诺,根据法律,下届选举将在2024年底之前举行。

英国的《电池战略》规划了一个更加可持续和繁荣的未来。虽然它有望在能源格局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带来重大积极变化,但它也引发了行业人士对英国政府保持承诺一致性能力的质疑。

英国正努力在2050年前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净零排放目标。该战略的重点是电动汽车供应链和制造业,而忽视了公用事业规模的电池储能行业,这凸显了平衡方法的重要性。

英国政府最近的政策转变和明显的矛盾,让行业人士怀疑其承诺的真实性。无论是出于重新下定决心还是出于选举考虑,成功的关键不仅在于作出承诺,而且在于兑现承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