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液氢企业正文

重大突破!国产“5吨/天氢液化系统冷箱”成功下线!

2023-12-11 09:45来源:航天氢能关键词:液氢氢储运航天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2月8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航天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产“5吨/天氢液化系统冷箱”在北京成功下线,该产品是首台连续型转化换热器大型氢液化系统核心设备,标志着我国在液氢高效储运领域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在智能化、单位能耗等方面均比肩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下线“5吨/天氢液化系统冷箱”,突破了“液氮预冷-氢气克劳德循环制冷液化工艺”“大型深低温卧式冷箱集成”“大承载力-高可靠性氢透平膨胀机”“连续型高效正仲氢转化换热器”“集故障诊断-自动启停-变工况自适应控制于一体的先进智能控制系统”等5大液氢设备生产领域多项关键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20余项。实现了包括氢透平膨胀机、控制系统、催化剂、连续型换热器等核心部件的自主设计集成,具有换热效率高、产量大、安全可靠等特点。

“国产5吨/天氢液化系统冷箱”,预计2024年投产,投产后可使我国氢液化装备产能水平跃上新台阶,同时大幅降低氢储运成本,保障“源-网-荷-储”新能源体系建设,为推动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技术和装备基础,有力助推我国氢能产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氢查看更多>氢储运查看更多>航天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