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间冷塔钢结构封顶

2023-12-11 10:16来源:华能甘肃公司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10时18分,华能陇东能源基地正宁电厂间冷塔最后一榀钢三角精准就位,标志着1、2号间冷塔钢结构顺利封顶。经过全体建设者397天不懈努力,提前21天完成里程碑节点,向按期建成投产又迈出关键一步。

12月9日,陇东能源基地正宁电厂举行间冷塔钢结构封顶暨劳动竞赛表彰仪式。仪式上对建设单位中化三建和双良节能联合项目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间冷塔吊装劳动竞赛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对年关冲刺的安全生产、工程建设、达标创优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五塔合一”钢结构间冷塔

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间冷塔项目,塔高190.5米,各由616榀钢三角和全铝蒙皮组成18层塔体和4层外置加强环,全塔分为下部锥体、圆柱塔体、加强环、展宽平台、上塔爬梯、内置檩条及铝板,为全钢格构架,自重4300余吨。集主机间冷塔、辅机系统、脱硫吸收塔、CCUS系统原烟道、烟囱于一体,包含“五塔合一”、内置蒙皮安装工艺、外置加强环安装工艺等9项创新亮点,具有占地面积少、安全风险低、施工周期短、三废排放净、噪音污染小、材料可回收等优点。

间冷塔是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难度最大、结构最复杂、风险系数最高的建筑之一。自2022年11月7日首榀钢三角吊装以来,正宁电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盯“建精品、创国优”的目标,坚持“方案先行、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管理思路,全体参建人员克服高空作业难度大、降雨频繁、大风大雾天气等不利自然环境影响,严把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整个施工过程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

在项目建设中,正宁电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联建共建”机制优势,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建设,整合建设各方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成立“党员示范岗”、“科技创新攻关组”,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和科技创新瓶颈,深入开展优化设计、坚持创新引领,取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受理发明专利3项,完成科研论文2篇,科技创新转化应用成效显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