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安全企业正文

飞凌嵌入式FCU2601,为工商业储能EMS注入智慧的力量

2023-12-12 10:40来源:飞凌嵌入式关键词:飞凌嵌入式储能EMS储能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1火热的储能行业,寻求新的市场机会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世界储能大会、上海储能展、能源电子产业发展大会等多个储能相关论坛和展览密集登场,即使“内卷”已成为了业内讨论的热词,但寻求新的市场机会仍然是行业共识,尤其是面向分布式场景的工商业储能被普遍看好。

造成工商业储能向好趋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仅因为有政策的驱动,持续增大的峰谷电价差、下降的碳酸锂价格以及更低的行业入局门槛等因素都是工商业储能备受瞩目的因素。可以说,工商业储能行业的发展是能源转型的必然趋势。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飞凌嵌入式FCU2601工商业储能EMS网关应运而生,可以帮助入局工商业储能的企业或者机构实现储能设备的高效、安全和可靠管理,优化能源的储存和释放,降低成本,并提高能源的利用率。

02选择一款出色的EMS网关很重要!

由于在整个储能系统中,EMS担任了重要的决策者角色——即通过对储能电站BMS(电池管理系统)和PCS(储能变流器)的集中监控,确保储能电站能够稳定、安全、可靠地运行,而“网关”作为智慧大脑,在EMS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因此想要入局并在储能赛道站稳脚跟,就需要不断筑高并夯实自己技术之墙,选择一款更好的EMS网关便至关重要。飞凌嵌入式FCU2601嵌入式控制单元就是一款可以助力工商业储能客户打造更加高效、安全、稳定的EMS的网关产品。

03FCU2601如何发挥优势?

(1) 数据采集与实时监测:

飞凌嵌入式FCU2601拥有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最多支持11路RS485,2路RS232,4路独立网口,2路CAN,8路DI,6路DO等多种常用接口。如此丰富的功能接口,使其能够与系统中的众多设备和传感器进行连接,进而实时获取设备的运行状态、能源的流动情况等重要数据。

这种全面的数据获取能力让FCU2601成为了能量管理系统中的数据交汇点,以便对所采集的数据进行即时的分析,迅速识别出设备故障、能源泄漏等风险。

(2)智能分析与优化策略

FCU2601在能量管理系统中的角色并不仅局限于数据采集,它更是一个智能分析中心。它配备了高性能、低功耗、功能丰富的国产化工业级处理器,四核64位Cortex-A55架构,主频高达1.8GHz,且内置NPU,满足轻量级端侧AI计算,强大的算力使FCU2601具备出色的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

再借助先进的数据分析技术和机器学习算法,能够帮助企业找出能量管理中的潜在问题和不足,并为其提供优化建议。

(3) 远程控制功能

除了拥有更敏锐的“感知能力”和更强大的“计算能力”外,FCU2601嵌入式控制单元通过与用户设备的连接,实现了远程控制的功能。这意味着,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随时随地对能耗进行控制和调度。这种控制方式大大提高了能源利用的灵活性和高效性,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便捷的使用体验。

(4) 全面的试验和认证,更稳定更可靠

飞凌嵌入式FCU2601嵌入式控制单元综合考虑到了储能行业不同场景的差异化需求,在硬件、防护、认证、软件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以确保产品的适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

(5) 掉电保护设计,增强数据安全性

在数字化时代数据安全尤为重要,为了避免因外部断电而导致重要数据的丢失,FCU2601加入了掉电保护设计,可检测电源掉电信息,掉电后可维持5秒网络/4G或WiFi在线将数据信息及时保存,大幅确保了系统和数据的安全、稳定。

04为能量管理系统注入智慧力量

飞凌嵌入式FCU2601工商业储能EMS能量控制单元具备敏锐高效的数据采集与实时监测能力,强大的智能分析能力,可靠的远程控制,出色的稳定性以及掉电保护设计,这些优势充分匹配了工商业储能行业的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相信这款智能网关产品能帮助更多工商业储能企业更高效地建设更稳定的储能系统,在储能市场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飞凌嵌入式查看更多>储能EMS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