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山西能监办持续强化超期服役机组监管 主动督促发电企业做好机组延寿工作

2023-12-12 14:30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关键词:煤电机组发电企业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推进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工作,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持续强化许可管理,近期,山西能源监管办动态开展超期服役机组监管,主动服务发电企业做好机组延寿和注销许可办理。

一是依托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机组到期提醒功能,针对机组超期服役问题,主动约谈相关发电企业,向企业宣贯机组延寿许可办理流程和相关政策,避免因不熟悉政策导致错过许可办理时限的情况;二是加强与能源主管部门沟通联系,主动对接淘汰落后产能煤电机组目标任务,研究当前机组延寿运行的政策依据,督促发电企业提前谋划机组延寿改造和许可办理工作;三是与11个地市电网调度机构建立联动机制,核实掌握各类机组寿命准确数据,持续跟踪相关机组延寿改造工作进展,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发电机组延寿监管可控在控。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持续督促、指导有关发电企业做好运行期满机组延续许可管理等相关工作,确保发电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为全省能源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机组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