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杆线下地 助力江北首个新建类未来社区建设

2023-12-12 15:49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张俊 朱启东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供电公司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低压用户已全部转移,高压上杆电缆已全部解头,架空导线可以全部拆除。”12月12日,在江北庄桥街道康桥南路附件,国网宁波供电公司10余名作业人员顺利完成了10千伏都市线杆线拆除、电缆“下地”工作,为天鑫未来社区建设腾出空间。

VV0A5885.JPG

据了解,天鑫未来社区西起康桥南路,东、北至宁慈东路,南靠公园路,其总定位“双芯汇聚,和美天鑫”,是浙江省第三批未来社区拆除重建类创建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原有建筑风貌,在保证原有典型构件基础上,深入挖掘庄桥老镇遗留工业资源和历史文化内涵,围绕公共交通、公园城市、创智链接三个导向,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功能聚合、生态耦合三合汇聚社区,重点聚焦邻里、交通、创业、教育等4大特色场景,旨在以未来社区发展模式带动区域城市有机更新。

施工当天,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作业人员井然有序地拆除都市线全部架空线路设备包括杆塔、导线、柱上开关等,拆除的架空线路将变身为地下电缆继续为该区域供电。“我们此次的工程计划拆除电线杆29根以及对应线路约2公里,”现场工作负责人张雄介绍道:“考虑到周边区域的用电需求,在接到工程后,我们用了将近一周的时间对附近所有低压用户进行梳理并将电力用户进行转移,确保在架空线路拆除后周边区域用电不会受到丝毫影响。”

随着此次杆线拆除工作的完成,天鑫未来社区的建设也将有序推进。该社区建成后,预计总受益人数将超过8000人,也意味着宁波将再添一座特色文化社区,对于提升宁波地区文化竞争力和周边居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张俊 朱启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