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南瑞继保闪耀“一带一路”,“中国制造”助力点亮非洲

2023-12-13 08:50来源:南瑞继保关键词:南瑞继保光伏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非共和国DANZI光伏储能电站举行竣工仪式,中非共和国总统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世界银行副行长奥斯曼·亚加纳出席仪式并致辞,中非共和国议长、总理及其他政府官员、中国驻中非大使馆经商处朱正洪参赞共同出席仪式。

由于历史的原因,中非共和国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特别是电力供应、输配系统极度薄弱。全国仅8%的人口有电可用,即使首都班吉市的供电率也只有35%。DANZI光储项目包含25MW光伏发电和20MW/30MWh储能系统,由世界银行提供项目建设资金,业主方为中非共和国能源发展部,中国山西建投集团总包,法国RINA监理公司为监理方。根据设计预期,前三年年均净发电量可达到3835万千瓦时,将大大缓解首都班吉市的供电压力,为当地的居民生活、社会生产提供能源保障,对提升民众生活质量、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南瑞继保为该项目提供110kV升压站、光伏场区、储能系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全套设备。

南瑞继保在服务中国电力发展的进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不同规模大小、电压等级高低、长距离大容量输送、多样化能源结构等特点的电网控制保护经验,为世界规模最大、最复杂电网的稳定可靠运行做出了得到广泛认可的贡献。

在新的历史时期,南瑞继保顺应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有序开拓海外市场。在大电网控制保护、直流输电、电力电子设备、储能及微电网等领域积极开展国际交流研讨,参与CIGRE/IEC 等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和标准化组织,不断提升公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南瑞继保持续优化驻外机构布局,稳步推进产品标准化、国际化,推动中国技术、中国装备“走出去”。

中非DANZI光储项目是近年中非国家电力供应体系建设的重要工程,由世界银行提供项目建设资金,按照世界银行的项目质量管理体系执行,项目聘请了法国RINA监理公司为监理方。南瑞继保的技术水平、技术方案、应用业绩和各类国际认证,最终得到了业主、监理、总包方的认可。

中非DANZI项目的光储一体化方案,包含光伏场区控制系统、储能系统以及光储协调控制系统。全系统在光储协调控制系统的统一控制下,通过对储能系统的精准调节,平滑光伏系统的外特性,充分发挥光伏系统的发电能力,延长系统供电时间。同时,南瑞继保储能系统通过储能变流器快速功率调节控制策略,将储能系统站级响应时间控制在50ms以内,实现快速的一、二次调频和调压,以及常规AGC、AVC等多时间尺度多目标控制,并通过虚拟惯量、主动阻尼、黑启动等技术应用,高标准支撑电网稳定性和动态调节要求。项目的运行不仅提升了首都班吉市的供电率,更为薄弱的中非国家电网提供稳定支撑。最终,项目顺利通过监理方包含黑启动在内的全面而严苛的验收测试,顺利并网运行。

项目实施阶段,南瑞继保项目团队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针对海外工程重难点和各项节点保障,周密计划、精心组织、优化方案,做到生产进度和安全管理“两手抓、两手硬”,一路攻坚克难,紧盯工期节点,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全体参建人员争分夺秒,奋力拼搏,如期完成并网工作,得到业主方和总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目前,南瑞继保的核心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已进入全球6大洲的12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绝大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电力自动化产品在海外入网国家最多的中国企业,成为电工技术领域“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名片。南瑞继保将继续秉持“务实、求精;协作、创新”的企业文化,发挥公司在电力控制领域的技术优势,持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瑞继保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