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含50kW/103kWh储能系统!安徽皖南首座“油气电服”综合能源港正式投营

2023-12-13 09:50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键词:储能系统充换电皖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8日上午,安徽省皖南首座集“油气电服”为一体的皖能综合能源港广德界祠站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皖能集团在能源综合改革领域省地合作模式的全新启航,也标志着安徽省广德市在能源综合改革领取的重大突破。

皖能综合能源港广德界祠站配备了6个快充终端,为安徽省广德市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更舒适便捷的充电服务。站内还设置30立方米LNG立式储罐1台,每天最大可满足70台LNG车辆加注。该站是广德市首座LNG加注站,有力扩展了LNG车辆运营半径,延长了到达周边省市的车程。

1.jpg

该项目占地面积6491㎡,折合约9.74亩,设汽(柴)油、LNG、充(换)电、光伏发电、微风发电、储能、便利店、汽车服务等功能,通过“综合能源补给+多元商业服务”的模式,可为车主提供补能、购物、洗车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车主无需转场,即可在这里一站式满足“人和车”的需求。站内的加油区罩棚、站房、辅房、充电站罩棚均设置光伏发电板,可利用面积达1300平方米,光伏组件总装机容量约88kWp;设一台50kW/103kWh储能系统1套,年发电量可达12万度电。与传统加油站相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36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0.75万棵。

安徽省皖能综合能源港广德界祠站是皖能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把汽车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的决策部署,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建设全省充换电基础设施“一张网”的又一重要举措。该站由皖能集团旗下安徽省充换电有限责任公司与广德国投旗下广德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广德皖能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广德市桃州镇经济开发区,苏浙皖交界,地理位置优越。

皖能集团将以此次皖能综合能源港广德界祠站的投运为省地合作共建的新起点,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作用和国有资本的杠杆作用,与地市政府和产业伙伴共同努力,为打造能源综合改革安徽新模式和建设全省充换电基础设施“一张网”贡献更大力量,助力安徽省交通领域“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充换电查看更多>皖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