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东方电气集团与榆能集团签订横山二期三大主机设备合同

2023-12-13 10:44来源:东方电气关键词:东方电气火电项目火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发电工程二期项目三大主机设备合同。东方电气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忠军,榆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卫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倩共同见证签约。

双方将以榆能横山一期项目为标杆,携手将榆能横山二期打造成效率更高、质量更稳定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同助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共创价值、共享成功。

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李忠军介绍了东方电气“六电六业”发展情况以及近期在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薛卫东介绍了榆能集团的发展战略和近期规划。双方一致认为在总结和继承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两个集团一定能够打造高质量的合作前景。

精诚合作

早在2015年,东方电气集团与榆能集团便签订榆能横山煤电一期项目供货合同,由东方电气集团提供全部两台机组三大主机设备。机组分别于2018年12月和2019年10月投运,2号机组创造了连续安全运行391天的国内新纪录。

一期项目机组一经投运,便创下了三项国际之“首”:

◆国际首次在百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机组燃用硫分2.36%的燃煤;

◆世界首台投入商业运营的间接空冷百万机组;

◆世界首台投运的将脱硫装置、低位排烟集中布置在间冷塔内的“三塔合一”百万机组。

十多项国内之“首”,包含国内首次利用烟气余热自结晶技术实现低温内蒸脱硫废水排放、国内首次采用电厂发电机组远程检测诊断系统、国内首座投运的加水平环“三塔合一”空冷塔等,为工程荣获2021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金奖,增加了很有分量的砝码。

2020年,榆能横山1号机组获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5A级优胜机组。榆能横山一期项目的成功合作,让彼此加强了信任,深化了友谊。双方将以此为基础在能源及相关合作领域开展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电气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