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第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2023-12-13 13:11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国家能源局能源保供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10月,国家能源局党组派出4个巡视组,分别对华东监管局、南方监管局、山西监管办公室、湖南监管办公室党组开展常规巡视。12月7日至8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洋,监管总监黄学农分别参加巡视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巡视反馈指出,本轮被巡视的4个派出机构党组能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能源保供电力市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能源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有的履行能源监管职责有差距;有的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存在短板;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

国家能源局党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能源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推动能源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一把手”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巡视发现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结合起来,从第一轮巡视整改开始,就把规矩立起来,把要求严起来,系统整改、一体整改。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要求对症下药、明确具体,被巡视党组织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突出重点、举一反三,推动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组有关同志,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被巡视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