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积极应对降雪天气 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23-12-13 13:5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潘冬冬 岳洋 董开泰关键词:电网负荷变电站国网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告,供暖线路35千伏寺边线8至15号电杆无异常!”12月11日,天津城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供区内线路开展特巡,并向该公司输电运检室汇报。10日夜间,天津大部分地区出现今冬首场明显降雪天气,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对电力设备和输电线路开展巡查,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国网天津电力加强电网负荷预测,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与供暖、交通、医疗等重要客户沟通,周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增强变电站值班力量,加大对重要设备、重要线路、重要变电站的特巡力度,确保实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该公司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开展设备智能化巡检,落实防冰雪、防低温、防线路舞动等保障措施,密切监控设备覆冰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国网天津电力强化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分析恶劣天气下可能出现的线路覆冰、断线等情况,动态研判雨雪冰冻天气对电力供应造成的影响。

截至目前,国网天津电力共派出应急抢修人员1579名,配备应急抢修车辆643辆、应急发电车29辆,落实备品备件,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迅速开展抢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负荷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国网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