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2/9!电气风电两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3-12-13 17:58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国家优质工程奖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共9个风电项目上榜,其中,电气风电提供风机设备的2个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分别是张家口-北京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工程和江苏竹根沙(H2#)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极具含金量的奖项,也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对获奖项目中特别优秀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荣誉。主管单位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单位是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

关于张家口-北京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工程

电气风电.jpg

张家口-北京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据悉,其中荣获金奖的项目仅占到全部获奖项目的6%左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期间,项目免费及让利供应绿电1.7亿度,使整个延庆赛区冬奥村及山地新闻中心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热,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实现奥运史上首次全部场馆100%绿电供应,以实际行动让“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

作为张家口-北京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工程配套风电项目,京能尚义闫家梁200MW风电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境内,是为首都提供绿色、零碳、零排放供热的项目,是新能源领域推动京津翼协同发展和一体化进程的典型示范工程,安装有44台电气风电4.5MW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2.0MW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大幅提高了风电场自动化水平和集约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了运维成本,提高项目经济效益。

关于江苏竹根沙(H2#)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

微信图片_20231213175701.jpg

江苏竹根沙(H2#)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坐落于江苏省竹根沙海域,该区域有亚洲最大淤泥湿地和世界罕见的辐射沙脊群,项目离岸距离39千米,场区高程-13~2.8米,场区形状呈不规则多边形,分深水区与浅水区两大块,是国内少有的具有离岸型潮间带特点的海上风电场。

该项目共安装有电气风电50台4.0MW风电机组和17台6.0MW风电机组,风机基础均采用单桩基础形式。67台风电机组中有35台位于滩面高程大于-4m的高滩区域,大型施工船舶只能乘潮施工,每月仅在两个大潮汛时能冲滩进点,甚至个别机位只能在全年天文最大潮时才能施工。项目建设难度非常大,克服了诸如“浅水深、频演变、多养殖、少装备、难抵达”等建设难点。

微信图片_20231213175656.jpg

工程质量是项目的生命,关乎着风电全生命周期的稳定运行。电气风电将始终坚持“技术领先下的整体解决方案领先”,聚焦“技术领先下的可靠性领先”,坚持稳扎稳打,持续提升机组可靠性,并持续依托标杆风场建设,争创更多优质工程,大力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为切实发挥引领行业发展的积极作用贡献电气风电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国家优质工程奖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