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科林电气配电技术方案 助力首口万米科探井再创历史

2023-12-14 10:57来源:科林电气关键词:科林电气配电自动化断路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我国首口万米科学探索井已刷新多项记录,成为继“神舟上天、蛟龙下海”的又一次科技壮举。该科探井电力骨架线路配电自动化方案,由科林电气自主研发设计,再次充分凸显了公司持续自主研发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640.jpg

我国首口万米科学探索井,地处塔里木盆地中心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由于深地塔科1井的用电量持续攀升,给科探井所在的哈得电力工区的运行维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640.jpg

为了满足科探井的工作需要,油田首次将“配网自动化”应用到骨架电力线路开关站。

该系统通过科林电气自主研发的柱上断路器、配电自动化馈线终端、配电主站等产品的配合,实现保护、测量、线损统计等功能。

可以实时采集相电流、线(相)电压、零序电流、零序电压,优化35千伏电网的运行,为原油生产提供高质量的电力保障。

640.jpg

该系统根据实际运行的工况,灵活配置运行参数及控制逻辑,实现单相接地、相间短路故障处理, 可直接跳闸切除故障,具备自动重合闸功能,重合次数及时间可设。

在集控中心或者电力调度中心增加远程监控操作管理系统,实现远程监控真空断路器开合状态和操作真空断路器分合闸,降低人工操作频次。

640.jpg

配电自动化馈线终端

当线路电网发生故障时,故障点前开关会跳闸,不会影响非故障区域。

发生故障后,可根据线路前几天的负荷量来合理转带负荷,避免转带后导致另一条线路超载跳闸。

线路需要合环时,在配网自动化主站就能操控开关合闸。

展望未来,科林电气还将继续以“配用电装备板块”、“智慧能源板块”为主的双主业,打造“杀手锏”技术、突破“卡脖子”技术、抢占“制高点”技术,提升科林产品科技含量,为打造中国智慧电力不断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林电气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断路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