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安全企业正文

能联网系列丨工商业储能EMS系统解决方案实现电力移峰填谷

2023-12-14 15:14来源:麦斯杰关键词:储能EMS工商业储能麦斯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商业储能是储能系统在用户侧的典型应用。

工商业用户配置储能的主要原因是满足自身内部用电需求,利用峰谷电价差套利降低运营成本,储能也可作为备用电源以应对突发停电事故;若配置光伏,还可实现光伏发电最大化自发自用,有效提升清洁能源的消纳率。

区别于新能源配储的大型集装箱储能,工商业储能对精细化管控的策略和算法难度要求更高。未来在电力开放与应用场景多样化的需求下,软件和系统管控能力将是工商业储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麦斯杰工商业储能EMS系统解决方案可根据产品和场景需求进行多样化适配,满足灵活多变的市场用户需求,在峰谷用电、配网增容、用电安全、提升用电质量等方面带来应用价值。用户可通过EMS能量管理平台实时监测能源设备的运行状态、能源消耗情况以及环境条件,从而实现对能源的高效管理和优化。

工商业储能EMS系统解决方案主要针对储能系统中的BMS、PCS、空调、电表、消防及传感器等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和协调控制,实现实时监控、故障告警、运营分析及策略控制等功能,并利用”峰谷价差”、“储能系统低充高放”的方式实现电能移峰填谷,帮助用户节省电费。

EMS能量管理平台

EMS(能量管理平台)可快速实现站端管理和远程集控。为储能电站尤其是工商业储能提供更智能、更易用安全的能量管理解决方案。系统支持常见储能电站多种策略,并可根据实际场景灵活定制实施。同时基于智能的策略运行,根据负荷预测和条件约束动态生成功率曲线,保障用能安全和收益最大化。

1.数据看板---展示系统运行概况(充放电量、实时功率、SOC、收益、能量等);

2.实时监控---查看各类设备(PCS、BMS、空调、消防及传感器等)实时运行数据,可远程调控;

3.故障告警---汇总各类设备故障报警,按时间、类型、等级等条件查询;

4.运营分析---电站电量、电费、电池充电及放电统计,并实时动态计算储能收益和投资回报期;

5.策略管理---支持削峰填谷、需量管理、逆功率保护、离网备电、并网消纳及电池优先供电等。

工商业储能EMS系统解决方案

深圳市麦斯杰网络有限公司是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核心团队具有强大的物联网、5G通信、边缘计算等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能力。麦斯杰打造“2+1”发展战略,聚焦为新能源、通信、基础设施领域行业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在新能源领域提供能联网、虚拟电厂、综合能源管控、分布式光伏智能化运维、工商业储能EMS管理系统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在通信领域已成为5G微基站能源管控及基站动环监控的头部供应商;在基础设施领域为碧桂园、融创、保利、佳兆业、华润等知名企业提供数字化基础设施管理系统。

公司秉持自主研发理念,积累多个物联网领域核心技术,已获多项物联网领域发明专利及30余项软件著作权,形成了以IsFit物联网中间件为核心的软硬件系统体系。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麦斯杰先后成立了安徽公司、苏州公司、重庆研发基地等分支机构,在华南、华东、西南、华北等区域形成战略布局。麦斯杰以助力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基于物联网、5G、边缘计算技术打造异构设备设施的感知及管控能力,发展成为行业物联网数字化管理领域领先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EMS查看更多>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麦斯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