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3-12-15 08:26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电网建设张智刚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调研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瑞集团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定出台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若干举措,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取得新突破,产业链融通发展迈出新步伐,科技创新体系效能实现新提升,高水平科技人才雁阵收获新动能,科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张智刚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突出重点、找准方向,瞄准国家发展需求和世界能源电力科技前沿,切实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持续发挥能源电力行业“领头羊”作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多出“从0到1”的原创性成果,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队”。一要坚持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的“根本点”。加强党建引领,围绕国之所需,突出科技创新工作重点,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二要啃下关键核心技术的“硬骨头”。全面提升原创技术需求牵引、源头供给、资源配置、转化应用能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三要找准推进产业链现代化的“突破点”。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四要下决心改革科研管理的“制度藩篱”。持续优化科技项目管理模式,进一步深化“三评”改革。五要坚决做强人才“第一资源”。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大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力度,努力培养更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

会前,张智刚参观中国电科院可再生能源并网全国重点实验室,听取电力气象与新能源预测、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等工作汇报。

公司总工程师孟庆强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公司一级顾问陈维江,国网科技部和11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网能源院院长欧阳昌裕,有关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张智刚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