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射阳供电:“村网共建”破解数字人民币缴纳电费难题

2023-12-15 08:5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村网共建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村网共建”服务保障模式,最近,该公司与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数字人民币电费终端在“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的首次应用,合力破解数字人民币缴纳电费难题,让更多的老百姓体验到通过数字人民币缴纳电费的安全和便利。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和纸钞和硬币等价,数字人民币主要定位于M0,也就是流通中的现钞和硬币,具有价值特征和无限法偿性,使用方便、安全性高。数字人民币不仅可以保证个人及企业信息安全不泄露,同时,利用时间戳实现让所有交易有据可查、源头可溯,从技术上防止了虚假交易以及数据造假,解决了数字人民币交易中最难避免的数据可靠性和真实性问题。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工作,及时掌握和回应群众各类诉求,利用数字人民币的一系列特性,推动数字人民币与居民生活深度融合,结合其兼顾实物人民币和电子支付工具的优势,积极打造数字人民币的电力应用新场景,开拓用户电费交纳新方式,将供电服务业务纳入属地乡镇、村社综合服务范畴,选派优秀台区经理担任“村网共建”便民服务点的电力网格员,为村民提供用电咨询、电费交纳、停复电通知、用电检查等服务,台区经理引导村民自行通过“数字人民币+扫码”模式线上渠道缴纳为主,及时响应并解决当地村民用电诉求,进一步拓展了老百姓电费缴费服务新体验,推进了数字人民币全场景工作开展,实现数字人民币电费缴纳应用落地。

由此,我们要参照盐城射阳供电公司“村网共建”破解数字人民币缴纳电费难题的样本,发挥“人熟、地熟”优势走村入户,将服务融入村民日常生产生活,大幅提升服务效率,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到,在实践中检验数字人民币安全、可控、创新和实用的突出特点,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电费支付需求。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村网共建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