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又快又稳!明阳山东首个批量化海上风电项目38天发电量破亿

2023-12-15 09:33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海上风电机组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初冬的山东半岛南,53台明阳智能MySE8.5-230海上风电机组徐徐转动,其所在的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U1场址一期海上风电场,自2023年11月4日首台风机并网以来,截至2023年12月11日,在新并网机组升功率测试等情况下,38天时间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大关,全场单日最高发电量达803.79万千瓦时,明阳风机稳定性和发电能力再次得到验证。

微信图片_20231215093317.jpg

半岛南U1场址一期项目位于威海乳山南侧海域,是国家电投在鲁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明阳智能在山东省的首个批量化海上风电项目。乘风破浪快如箭,基于明阳机组的高可靠基因,项目于11月4日完成首台风机并网,仅用时13天便实现全容量并网,同时仅历时12个小时成功完成53台海上风机送电调试,一举创下山东目前海上风电送电速度最快纪录。源源不断的绿色电能被输送至胶东半岛两百余万户家庭,为山东省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劲动能。

作为项目风机供应单位,明阳智能坚持以“两高一低”产品助力业主项目高质量开发。MySE8.5-230海上风电机组具有高可靠性、轻量化等特点,捕风能力强、气动性能好、发电效率高,可有效应对海上复杂环境。机组搭载同级别最大的叶轮直径,叶轮扫风面积40627平方米,单台风机转动1圈发电17.8千瓦时,相当于三口之家近4天的用电量。单台风机每年可产生250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可满足1.5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需求。

海上风电“稳”字当头,明阳智能以航空级可靠性设计理念、生产制造全环节检验机制以及“零故障出厂”的设计验证和产品确认流程,有效保障项目机组安全可靠。机组配备全功率变流器,实现可靠的高低电压穿越能力及电网适应性;采用闭式水冷循环系统、机舱维护轨道、集成式机舱柜,大幅降低风机故障率;依托新一代控制系统,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设计、生产、运维,全面提升风机智慧化管理水平。系统在自学习、自适应等先进算法调节下,能够保持优异稳定性、可靠性。

未来,明阳智能将继续保持度电必争的奋斗姿态,依托高可靠、高发电量风电机组,为项目持续高效稳定运行提供保障,助力国家电投打造北方地区最大海上风电集群,全力推动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