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四川能投广元2×700MW燃机工程1号发电机定子顺利就位

2023-12-15 10:20来源:四川能投广元燃气发电关键词:火电项目燃气发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2月05日16点06分,随着一声哨响,四川能投广元燃机项目#1发电机定子顺利、平稳就位,标志着四川能投广元燃机项目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完成,向首台机组发电目标迈出一大步。

四川能投广元燃机项目#1发电机由东方电气设计生产,额定功率710MW,水氢氢冷却方式。发电机定子运输重量387吨(含运输支架、吊攀),净重367吨,全长10.3米,净高4.7米,总宽5.85米。

本次就位采用钢结构顶升平移就位,为确保发电机定子就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四川能投广元燃气发电有限公司与江苏电建三公司等相关单位充分讨论确定采用液压提升装置吊装移位方式,并制定严密谨慎的吊装实施方案。在就位过程中,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吊装方案执行,首先将发电机定子从主厂房0m固定端、A1~A2排、1轴处14.5米区域卸车,提升定子至17米层;然后牵引定子至发电机基础上方,将定子落至转盘上,拆除移动架、轨道梁并将定子90度转向;最后重新安装轨道梁和移动架,再次提升定子,拆除转盘,牵引定子至就位位置,将定子落至台板上。

此次作业过程,建设、监理、施工单位以及厂家代表全过程协同,为发电机定子顺利就位提供了保障,为后续发电机总装奠定了基础,项目向实现首发目标奋发前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