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海信网络能源与许继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谋储能行业发展

2023-12-15 10:45来源:海信网络能源关键词:储能温控许继集团海信网络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继集团)董事长孙继强、许继电气副总经理赵奕一行到访青岛海信网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网络能源),与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维强、海信网络能源总经理史文伯、海信网络能源副总经理王存军等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打造长期的、双赢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

两家历史悠久的企业

一段未来可期的缘分

1969年,海信的前身“国营青岛无线电二厂”成立,开启了白手起家的奋斗之路。从收音机生产到山东省第一台14英寸电子管黑白电视机,企业获得突破性发展。发展至今,海信已成为拥有多品牌矩阵的年销售额近2000亿元的全球大型企业集团。集团旗下还有容声、东芝电视、科龙、gorenje、ASKO、Vidda等多个品牌,并拥有海信视像、海信家电、日本三电控股和乾照光电四家上市公司。海信也向网络能源、智慧城市、医疗设备等To B产业辐射覆盖, B端产业已形成海信增长的“第二曲线”。

海信网络能源秉承集团“技术立企”发展战略,立足电力电子技术、绿色温控技术,推动绿色能源革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许继集团起源于1946年“四野”生产军用话机的兵工厂,随着改革发展,成为专注于电力、自动化和智能制造的高科技现代产业集团,是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之一,总公司储能装机量达 200多亿,占据市场的“半壁江山”,在行业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2023年7月,许继集团与海信网络能源交流合作以来,双方在品牌、资源、产品、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展开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经过多次技术沟通、互访互问,双方决定在前期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储能、电源等领域合作,结成战略合作关系。

在海信展馆里,孙继强一行参观了海信网络能源在储能、通信、数据中心等行业的产品布局,并详细了解了海信储能温控解决方案。这里展示的海信液冷储能温控解决方案,正是前不久海信网络能源在许继南川200MWh储能项目的中标产品。孙继强对海信网络能源的产品实力给予高度评价,期待双方后续的合作。


聚焦绿色新赛道 共谋储能行业发展

许继集团董事长孙继强、许继电气副总经理赵奕、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维强、海信网络能源总经理史文伯、海信网络能源副总经理王存军等,共同出席了仪式并代表双方公司进行签约。双方表示,海信网络能源是国内领先的IDC、通信基础设施、储能温控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海信储能温控解决方案“节能”标签已成为行业共识,23年累计配套装机量已达10GWh;许继集团聚焦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轨道交通及工业智能化等传统优势业务,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联合提升品牌的影响力,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双方秉持“平等互利、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协作共赢”的原则,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将在液冷电池预制柜产品研发、综合能源项目、智能制造技术、市场推广协作等方面加强合作,持续提供更为优质、可靠的储能产品解决方案,纵向精深,横向复制,共同打造新场景、创造新价值,助力项目高质量落地。


本次签约仅是双方合作的一个起点,未来双方将在更多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紧密的合作,旨在共建一个以创新、协同、共赢为核心的生态体系,为新能源行业及其他相关产业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与服务,推动双方联合创新、优势共享、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制造和双碳目标共享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温控查看更多>许继集团查看更多>海信网络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