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国网智研院联合清华大学等单位组建先进输电“材料-器件-装备-系统” 基础研究创新联合体

2023-12-15 11:28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尤夏关键词:输电装备直流输电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先进输电“材料-器件-装备-系统”基础研究创新联合体签约仪式暨首届北七家能源电力科技发展论坛。来自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省级电力公司及直属单位、知名高校、能源电力领域科研机构及企业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参加论坛。

先进输电“材料-器件-装备-系统”基础研究创新联合体由国网智研院联合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车时代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的相关实验室成立,旨在面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的重大技术需求探索科研平台创新合作范式,围绕构网型柔直输电、多馈入交直流输电、新能源汇集送出等技术方向,开展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基础研究与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实现高水平协同创新,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

北七家能源电力科技发展论坛由国网智研院发起主办,着力打造面向基础前瞻研究、聚焦核心技术需求、促进专业交叉融合的交流平台和学术品牌。论坛围绕“聚焦先进输电领域协同创新,推动新型电力系统未来发展”主题,贯彻国家关于“双碳”目标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先进输电领域开展协同创新,交流新型电网技术、装备与器件、电工新材料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当天的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以“柔性低频交流输电”“高比例电力电子设备接入对电力系统的挑战和思考”“大功率半导体技术现状及其发展趋势”等主题作主旨报告,围绕构网型控制技术、新型电力系统下高压大容量电力电子装备及器件发展展望、先进电工材料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等议题开展圆桌研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装备查看更多>直流输电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