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江西电网开展首次特高压交流线路带电作业

2023-12-15 14:23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钟家斌关键词:特高压带电作业国网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中午,随着提升机缓缓降落,一名等电位电工顺利撤离电场、安全下到地面,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在1000千伏潇江Ⅱ线组织实施的首次特高压交流线路带电作业取得圆满成功,意味着该公司已掌握特高压交、直流线路带电作业技术,精益化带电作业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此次带电作业的成功实施,将为省内雅湖特高压直流满功率运行、助力电网安全平稳度冬提供可靠保障。

此次带电作业由国网江西电力送变电公司在丰城市上塘镇桥头村具体实施。作业塔位是1000千伏潇江Ⅱ线611号塔,作业位置是该换位塔下导线(B 相)6号子导线小号侧,高空人员将在这个位置进行导线端补装锁紧销。这继2022年11月开展宾金特高压直流线路带电作业后,江西电网特高压带电作业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突破。

1000千伏潇江Ⅰ、Ⅱ线是首条落地江西的特高压交流工程,起于湖南省潇湘变电站,止于江西省赣江变电站,在江西境内227.133公里,467基杆塔。该线路于2021年12月建成投运后,成功实现了华中四省间的电力互联互济。

对于此次带电作业,江西送变电公司作业人员通过提升机进入电场位置,并创新采用激光点云三维建模、实现现场作业杆塔真三维重现。下一步,该公司作为运行单位将持续并常态化开展带电作业模拟演练和实战操作,不断提高超、特高压交直流带电作业技能水平,为江西电网今后开展超、特高压复杂带电作业做好技术储备及人才培养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国网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