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企业正文

华陆公司与中国绿发围绕新型储能座谈

2023-12-15 16:46来源:华陆关键词:压缩空气储能储能项目中国绿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公司总经理郑开学会见来访的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军一行,双方围绕新型储能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并共同出席“液态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基础设计审查会。

郑开学对刘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在新型储能领域的业务布局。他表示,中国绿发集团作为央企,始终履行责任彰显担当,积极助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在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贡献了巨大力量。华陆公司近年来全力推动储能等新能源业务迅速布局,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打造实现“双碳”目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本项目液态压缩空气储能作为一种新型储能方式,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华陆公司高度重视,将该项目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实践。公司将优化资源配置,协调多方力量保证项目进度,高质量完成工程设计工作。同时,希望双方以该项目合作为契机,组建专业技术研发团队,在储能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战略合作,实现跨行业、多学科融合发展,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刘军对华陆公司在科技创新、技术发展和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他表示,华陆公司作为国企改革的新标杆,近年来为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司将储能业务作为未来新的增长点,与中国绿发集团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中国绿发集团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绿色产业投资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积极打造世界级液化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希望双方在项目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紧跟国家产业政策方向,携手打造储能行业新样板,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会后,郑开学陪同刘军一行参观了公司企业文化展厅,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技术创新、战略布局等相关情况,双方就储能领域新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绿发集团所属青海中绿电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绿中科储能技术有限公司主要领导、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评审专家,公司技术专家,商务部、项目管理部及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中国绿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