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江西节约用电倡议书:要充分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错避峰生产

2023-12-15 17:34来源:江西省发改委关键词:峰谷分时电价电动汽车工商业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15日,江西省发改委印发《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文件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用电低谷时段充电。工业企业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产品、节能设备,淘汰高耗能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要积极配合电力调度,严格执行负荷管理措施;要充分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合理调整生产班次,通过错峰检修、调班运营等方式实现错避峰生产,安排电价低谷期生产,实现节能降本,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减少用电高峰期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在用电高峰期,自备电厂按电力调度要求应开尽开、应发尽发。

原文如下:

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电力用户:

为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保障全省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最大限度降低今冬明春电力供应紧张对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错峰用电。

一、倡议机关单位绿色办公、带头节电。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积极建设节约型机关。做好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的用电管理,非工作时段及时关闭或切断设备电源;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20℃,用电高峰时段设置在16℃(9:00-12:00、17:00-21:00),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办公楼较低楼层倡导使用步行梯,减少电梯使用,白天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集中办公区、学校、医院等重点用能单位要加强内部节能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二、倡议公共场所绿色消费、合理用电。商场、综合体、写字楼、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和地铁站、高铁站、汽车站、机场等交通场站要提高节电意识,在用电高峰时段(9:00-12:00、17:00-21:00)自觉停用或减少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提升楼宇空调负荷用电管理,空调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20℃,营业结束前半小时关停空调;合理压减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等装饰性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

三、倡议广大居民绿色生活、节约用电。鼓励居民在家尽量利用自然光,不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数量、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用电低谷时段充电。鼓励全省居民用户参与“智·享节电”(赣节电)“节约用电享红包”活动、网上国网“e起节电”活动。

四、倡议工业企业提升能效、科学用电。工业企业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产品、节能设备,淘汰高耗能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要积极配合电力调度,严格执行负荷管理措施;要充分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合理调整生产班次,通过错峰检修、调班运营等方式实现错避峰生产,安排电价低谷期生产,实现节能降本,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减少用电高峰期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在用电高峰期,自备电厂按电力调度要求应开尽开、应发尽发。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约用电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支持,让我们行动起来,增强节电意识、培养节能习惯,用实际行动为推进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西省能源局 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

2023年12月15日

来源: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峰谷分时电价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