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西门子低碳数字化创新论坛在太仓成功举办

2023-12-15 18:23来源:西门子关键词:西门子数字化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门子今天携手太仓市人民政府、太仓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太仓市文化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仓市文教投集团),以“数智赋能,拥抱可持续未来”为主题举办西门子低碳数字化创新论坛,汇聚众多合作伙伴和客户,围绕如何通过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赋能城市数字化和低碳化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话题,进行对话和探讨,共商合作并共谋机遇。论坛上还举办了太仓智汇谷智慧园区管理平台SC Insights X上线仪式和太仓航空航天低碳数字化赋能中心签约仪式,这标志着西门子和太仓市文教投集团的合作正式落地并进一步取得了切实进展。

451aa19c44090af85e9e8b24053e480(1).jpg

绿色低碳发展是中国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数字化则是推动企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智能基础设施集团总经理林斌表示,“太仓是中国的‘德企之乡’,我们期待能够携手太仓,积极探索零碳园区建设标准及碳中和路径,推动区域经济低碳化数字化协同转型,为中德合作以及中国城市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示范参考。”

babae3ae8ba1caa2f1db40876c59949(1).jpg

在此次论坛上,西门子详细介绍了其在零碳园区、能碳管理、绿色工厂、智慧绿色配电网络,以及数字化工业等方面的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并和与会嘉宾进行充分交流与探讨。例如,被誉为“身边的能源和低碳专家”的西门子智慧能碳管理平台Smart ECX,其已在西门子Xcelerator平台上线,可实现碳排核算、减碳规划、碳足迹实时监控等,使客户能够明晰厂区的碳排情况,并可根据系统建议采取相应措施实现减碳。目前Smart ECX已在国内有了广泛应用,包括助力打造了北京首个“光储直柔”零碳营业厅以及实现常熟高新区MOBO协同创新产业园区的能耗监测与优化。此外,随着新能源的接入和电动汽车的大量普及,配电网络的现状日趋复杂。在智能配电的应用场景下,西门子NXpower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减少设备故障时间,降低运维成本。在综合能源和源网荷储的应用场景下,西门子PSS DE和MGMS软件可帮助用户实现能源利用率和经济性的最大化,助力实现新型电力系统。

在此次论坛上还举办了太仓智汇谷智慧园区管理平台SC Insights X上线仪式。西门子和太仓市文教投集团于今年9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对太仓智汇谷智慧园区进行规划并交付西门子智慧园区管理平台SC Insights X,目前该平台正式上线并开始运营。西门子智慧园区管理平台SC Insights X集成园区能碳监测、资产管理、视频监控、招商管理等各大功能模块,深度融合IT 和 OT,可以打破园区运营管理的数据壁垒,将各大智能化子系统进行整合,实现统一的信息展示、数据分析、集中管理和整体优化,赋能园区数智融合能力和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助力打造零碳智慧园区标杆示范项目。

876434c324136b0dac68531159a93e0(1).jpg

同时,西门子还和太仓市文教投集团在论坛上签署了新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太仓航空航天低碳数字化赋能中心,全面展示以数字孪生和增材制造等先进技术为核心的虚实融合的未来制造场景,并以赋能中心及其运营实体为当地企业提供数字化展示体验、数字化转型升级、专业人才培训以及方案验证等服务。另外,双方还将积极探索以低碳智慧园区为载体,在智汇谷率先建立能碳平台和低碳示范楼,将双碳技术推广到园区和周边企业,共同提高太仓航空航天产业园的服务能级,助力太仓市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