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中国石化首座炼油销售一体化“微管网”加氢站正式投营

2023-12-15 19:3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加氢站中国石化山东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由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建设的淄博“微管网”加氢站正式投营。该站是中国石化首座炼油销售一体化“微管网”加氢站、是山东省首座管道输氢到站示范项目,也是“氢进万家”国家课题的亮点呈现。

该站是山东石油、齐鲁石化、化销公司、齐鲁物流等企业携手打造的“气-站-车”一体化应用场景的先行案例。山东石油负责加氢站及管道建设,齐鲁石化供应车载氢气,化销公司、齐鲁物流落实应用场景,实现中国石化三个不同板块之间的高效联动。

淄博“微管网”加氢站启动仪式上,山东淄博石油与齐鲁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微管网”加氢站采用管道输氢到站,相较于气氢长管拖车运氢到站方式,运费降低约80%,为安全高效运氢输氢提供新路径。此项目投营将全力保障临淄周边、济青走廊氢能车辆的加氢需求,对提升氢能市场活力、推动燃料电池车跨区域联动示范运行发挥应有价值,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注入氢动力。

中国石化大力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全面布局氢能业务。山东石油作为中国石化驻鲁企业,积极融入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助力推进“氢进万家”科技示范项目,目前已建设加氢站9座,其中2座实现“全国首座”,首座“净零排放”的综合加能站和首座高速公路加氢站,将“山东样板”推向全国。同时,建成充换电站35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260座,跑出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的加速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山东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