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寒潮致多地降温降雪 全力保障用电安全

2023-12-18 09:2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关键词:电力保供电力抢修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15号的晚上到16号的白天,浙江多地出现大幅降温和雨雪冰冻天气,电力部门加强巡检,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连夜的降雪使山区出现结冰积雪现象,输电线路极易被雨雪覆盖,出现断线、短路等故障。16号一早,国网浙江电力输电运检人员就采取“无人机+徒步巡线”相结合的方式,对山区线路开展雪后巡检。全省各重点区域还安装了3000余套微气象监测装置和2000套覆冰监测装置,24小时实时监测,保障输电线路安全。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李响:“我们通过构建‘拉力传感+可视化+人工观冰’综合互补覆冰感知体系,重点加强输电线路防冰、抗冰和设备运行状态管控。”

据了解,今年冬天,浙江全省预计最高用电负荷需求9500万千瓦,同比增长10.3%,电力部门加大优质电煤供给,增加外来电供给。同时,积极做好用电负荷的科学管理,以应对寒潮影响带来的极端天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