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能随州2×660兆瓦火电项目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2023-12-18 15:59来源:中电建湖北电建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22时58分,由湖北电建承建的国家能源集团随州火电项目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功投产发电。

自项目开工以来,公司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将随州火电项目打造成为“标杆样板工程”,为塑造公司品牌形象、拓展公司业务范围贡献重要力量。为保障安全文明生产落到实处,项目部严格执行施工策划方案,科学组织、统一指挥,保证工程施工的安全、质量与进度,真正展现“标杆样板工程”风采。

2号机组自12月8日10时58分进入168小时试运。为确保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圆满成功,项目部安排各专业人员24小时轮班坚守岗位,做到快速反应,及时消缺。168期间,机组运行稳定、参数优良,热控和电气自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100%,试运期间,各项工艺系统运行稳定、技术性能及排放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整套试运汽水品质合格率达到100%,真空系统参数-97.4千帕,汽轮发电机最大轴振60微米。在各参建单位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项目部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168小时试运行工作。

168试运的通过,标志着2号机组完成全部建设、调试任务,具备正式移交生产条件。项目部将切实做好后续的各项消缺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圆满收官。

国家能源集团随州火电项目是湖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煤电项目,规划建设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国家能源集团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在国家北煤南运大通道沿线布局的重点路口电站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59亿千瓦时。将充分发挥能源兜底保障、能源压舱石稳定器作用,优化电网调度,改善能源结构,保障系统安全、可靠运行,有效缓解湖北省以及随州地区电力负荷增长压力,为湖北省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清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