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中船集团子公司中标新疆150MW/1200MWh储热型共享储能电站EPC

2023-12-19 13:19来源:中国船舶703所关键词:储能中标储热共享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哈尔滨广瀚动力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收到了奎屯市东工业园150MW/8h/1200MWh储热共享储能电站(“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项目的中标通知书,成功承接该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合同金额6.36亿元。

储热型共享储能电站是蒸汽动力事业部紧跟国家双碳战略举措、结合新能源储能技术发展趋势,重点布局的新型储能领域业务。近年来,蒸汽动力事业部深入贯彻落实七〇三所关于科技产业稳步发展、加快布局新能源产业的要求,在技术创新前瞻性、探索性研究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在综合分析事业部能动行业多专业综合优势的基础上,蒸汽动力事业部集系统集成、储能、锅炉、汽轮机等多专业优势,协同开展高温储热装置+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的新型储能系统研制工作,并在国内首创高温储热型共享储能热电联产技术路线,从技术源头掌握业务发展的主动权,为推动事业部节能与新能源产业发展、抢占国内能源新业态,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该项目的成功中标,标志着蒸汽动力事业部在跨专业整合、协同创新开拓新业务领域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后续我们将严格按照业主方要求进行项目整体施工设计、设备供货及安装调试、试运转、试生产直至达产达标等工作,保障国内首个储热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顺利竣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中标查看更多>储热查看更多>共享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