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九连增!秦山核电年度发电量再创新高

2023-12-19 17:22来源:秦山核电作者:费建敏关键词:秦山核电核电站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历史累计发电量创8000亿之后,秦山核电再传捷报:截至12月19日8:30,秦山核电2023年累计安全发电突破535亿千瓦时,超过2022年度全年发电量,提前完成年度发电任务,再次创历史新高,实现自全面建成投产以来的年度发电量“九连增”,能力因子和负荷因子创造了连续7年实现双“90”的卓越运行业绩。

自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以来,秦山核电已累计安全运行超159堆·年,为社会持续输送绿色电力超8000亿千瓦时,减少燃烧标准煤2.51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4亿吨,相当于植树造林约502个西湖绿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成果斐然。回首2023,值秦山核电安全发电32周年,面对能源保供的新形势,秦山核电坚持央企责任担当,以“强核报国、创新奉献”为己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深入贯彻国家能源战略要求,稳步推进全年安全生产再优化、再提升,顺利完成全年生产、大修及保供电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之光荣”的责任担当。

展望2024,秦山核电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公司党委、总经理部的领导下,继续按照“一体两翼”发展战略,“1+1+2+4”发展思路,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中核集团及中国核电的奋斗目标贡献秦山智慧和力量,续写“国之光荣”崭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秦山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