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以“三高”有序推进充电桩建设整改工作

2023-12-20 08:4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斌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充电桩新能源汽车下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联合设备、后勤、审计等部门召开有序推进充电桩建设整改工作会议,提出以“高质量选址、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建设”要求,研究布置建设整改工作,并进一步完善乡镇充电服务网络,推动城乡充电服务均衡发展。

过去10年间,从无到有,产业规模全球领先,产销量连续5年居世界首位,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过450万辆,占全球50%以上。新能源汽车实现快速发展,我国充电桩总量不少、公共充电桩数量已居全球第一,但短板依然存在,亟待加快发展。一方面,受限于车位不足、电力增容难,私人充电桩安装率偏低;另一方面,公共充电桩存在布局不完善等问题,使用体验不佳。

加快充电桩建设,不仅有助于改善充电体验,提升消费信心,激发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还将拉动直接投资,带动其他产业投资潜力稳步释放,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绿色交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重要抓手。现在,充电桩将通过与5G、特高压、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其他“新基建”的有机融合,充电桩将打通汽车、能源、互联网等产业,构建起全新的数字化社会的骨架。

一直以来,盐城公司加快布局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充电设施运维和服务水平,联合社会力量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他们顺应用户需求,推出“开门接桩”服务新模式,对符合条件且充电桩报装业务较多的社区,提前建设、统一安装充电桩供电配套设施;他们加快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安装,实现充电桩供电配套设施100%覆盖,成功破解充电桩布点少、接电难等问题,推动城乡充电服务均衡发展。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缓解新能源汽车车主充电难的问题。以“高质量选址、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建设”要求,有序推进充电桩建设整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实现由“桩等电”变为“电等桩”,为居民绿色出行充电赋能,持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作者: 吴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下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