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抗震救灾,电力人在行动!

2023-12-20 15: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央企国家电网电力企业赈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晚,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以电力央企为首的电力企业迅速响应,做好电力抢修保供、排查等工作,并积极驰援灾区。

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公司甘肃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共计派出18支应急抢修队伍、11辆发电车、15台发电机在现场抢修。截至目前,两条35千伏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12条10千伏线路主线恢复,部分分支、分段正在加紧抢修,已对积石山县88.36%的用户恢复供电。

地震发生之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地震应急响应,对变电站、供电线路及电力设备进行排查和紧急处置,连夜开展抢修恢复工作。截至目前,电力公司累计派出抢修人员412人,抢修车辆119辆,应急发电车18台,震区80%的用户已经恢复供电。

国家能源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响应,要求集团甘肃、青海相关单位认真履行能源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协助政府做好灾后救援等工作,加大设备巡查与监护力度,积极做好防止余震和次生灾害的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全力保障人员与设备安全,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国家能源集团在甘、在青相关单位将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密切关注余震和其他可能的突发事件,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的安全隐患,持续提高职工的地震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完成抗震救灾和能源保供工作。

中国大唐

地震发生后,中国大唐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响应、立即行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第一时间部署震后排查、能源保供及救援事宜。

白川水电站位于临夏州永靖县境内,是甘肃公司距离震中最近的基层电站,距柳沟乡直线距离仅约65公里,震感强烈。

甘肃公司加强现场巡查,全面做好地震前后设备各项运行参数比对分析、重要设备隐患排查等,严格落实防震应急措施,坚决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双值班”制度,密切监测震情和天气变化,保持信息畅通,提高应急响应能力,科学有效防范余震和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

中国华能

位于甘肃平凉的中国华能华亭煤业公司紧急调装200吨煤炭,克服雪雾天气、道路结冰等困难,组织专人专车连夜运往灾区。同时,该公司矿山救护大队立刻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集结26名指战员,出动4台救援保障车辆,携带雷达生命探测仪、音频生命探测仪、红外热成像仪、自动凿岩机、自动剪扩钳等专业救援装备180余件(套),开赴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华能甘肃公司是甘肃省最大的电力、热力生产企业,目前正在积极应对地震带来的影响,做好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密切监视发电机组、主辅设备和供热管网运行情况,对重点部位展开拉网式排查,保证机组稳定运行。

国家电投

承担着西北电网重要调峰调频支撑作用的黄河公司积石峡水电站距离震中仅约16公里,地震导致三台机组全部跳闸、孟清线跳闸。经排查,该电站无人员受伤情况,大坝及水工建筑物无异常。经驻站人员积极抢修,12月19日3时10分,积石峡电站3号机组安全并网,12月19日4时02分2号机并网,12月19日4时17分1号机组并网,目前水库水位1855.88米。经对大坝内外观自动化系统进行排查,各设备运行正常。

地震发生后,黄河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害专项应急预案I级响应,积极应对余震风险。各单位积极开展震后生产现场排查和余震风险应对,对各场站现场设备、水工建筑物安全隐患即刻排查,全力做好震后驻站人员的安全保障和风险防范,同时加强水电站大坝数据监测,全力确保特殊时期的电力可靠供应。

青海省投对距离震中90公里范围内的大河家、黄丰、康扬电站电力及西部水电公司设备设施、供电线路、通信系统、水工建筑物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全力做好震后驻站人员的安全保障和风险防范。经全面检查,电厂无人员伤亡情况。

中国华电

中国华电甘肃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全面防控地震灾害风险,立即组织对员工及厂站受损情况开展排查,重点对升压站、风机、线路等设备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和建筑物做好紧急防范处置措施。

同时积极与当地政府、电网、救援机构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形成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

中核集团

中核汇能甘肃公司向甘肃省应急厅下属蓝天救援队捐赠物资,包含计划棉服100件、棉被50床,军用帐篷20个,女性卫生用品、速热米饭各20箱。与此同时,甘肃公司兰州志愿者服务6人,19日下午随物资车辆一同送进救援队指定物资交接点,并协助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灾情当前更需做好电力保供。陕西新华金武事业部第一时间组织各场站值班人员通过后台监控、现场巡查等手段,对场站的设备设施及人员安全状况进行初步排查,19日天亮后再次组织全员对各电站现场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巡查,目前设备、建筑物均无异常或受到破坏,人员无伤亡情况。

上海电气

12月19日,上海电气迅速与临夏州政府部门取得联系,并紧急筹备抗震救援物资驰援临夏州受灾地区,全力支持政府做好抗震救援。

地震发生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排摸甘青两地项目及人员情况,组织在甘相关单位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信息报告,全力以赴配合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特别是发挥在甘当地项目企业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筹集救援物资,第一批物资已于19日22点50分紧急送达灾区。

中国安能集团

中国安能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从北京、江苏、四川、重庆、陕西等方向迅速调派130余人专业救援力量往震中开进。其中从北京派出工程、水文、地质等领域技术专家组5人,前出一线指导救灾;从中国安能二局青海羊曲练兵工程项目部、泰安练兵分队、常州救援基地迅速调集专业救援力量41人,携带无人机测绘仪、边坡雷达等装备10台(套)赶往受灾区域;从中国安能三局成都基地、西安基地、重庆基地调动专业力量88人,携带生命探测仪、全站仪、应急机械化桥、挖掘机、装载机等重型救援装备32台(套)紧急赶赴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受灾区域。

香港中华煤气

地震发生后,香港中华煤气十分关心当地灾情。由于近期寒潮频现,天气异常寒冷,得知民众在严寒下受灾,急需过冬物资和生活物资,公司决定拨出100万元人民币,捐赠予有关机构以作支持。我们愿与灾区民众一起守望相助,携手共渡难关。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央企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企业赈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