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海南昌江核电3号机组首台应急柴油发电机组顺利发运

2023-12-20 15:58来源:华能昌江核电关键词:昌江核电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2月14日,华能海南昌江核电3号机组首台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以下简称EDG)在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顺利出厂发运。此次发运,标志着“3号机应急柴油机到场二级里程碑”将顺利完成。

EDG作为核电厂内中压应急交流电源,主要作用是在电厂外部交流电源全部失去的条件下,每套柴油发电机组装置都有能力满足应急厂用设备用电要求,以确保反应堆安全停堆,并且防止由于正常的外部电源系统失电而导致重要设备的损坏。

为保证EDG制造质量及供货进度,在EDG设备制造及试验阶段,昌江公司全面介入,履行业主监督职责,以质量第一、保守决策的原则稳步推进EDG生产制造,与海南核电、工程公司、陕柴重工等各方项目团队协调合作,及时处置试验期间发生的调速器问题、缸套异常磨损、喷油器故障等难题,顺利完成了首台EDG制造供货任务。

EDG作为昌江核电3号机组冷试电源之一,首台EDG的出厂发运,为后续昌江二期工程冷试节点按期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昌江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