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金源氢化登陆港交所,上市首日跌27.5%

2023-12-20 17:1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金源氢化金马能源氢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2月20日,河南金源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源氢化”)正式在港交所上市。这也是继亿华通和国鸿氢能之后的中国第三家氢能上市公司。

金源氢化发售价为每股H股1.20港元,截至今日收盘报价0.87港元,上市首日跌近27.50%,市值2.08亿港元。

资料显示,港股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典型的钢焦联合企业。2017年10月,金马能源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而此次分拆上市的子公司金源氢能曾用名为济源市金源化工有限公司。

据悉,金源氢能的致力于发展氢能和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业务,其中清洁能源产品包括液化天然气、煤气和氢气。虽然目前氢能不是金源氢能的主营业务,根据招股书,金源氢能在氢能领域规划了煤制氢项目和加氢站的建设,但暂未公布发展绿氢的规划。

在2020财年、2021财年、2022财年及2023年上半年,金源氢能销售加氢苯基化学品所得收益分别占收益总额的54.2%、72.0%、58.3%及60.2%,在同期的收益中所占的比例最大。2020-2022年,金源氢能氢气销售营收快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37%。目前,金源氢能煤气年产能约为5.6亿立方米,其中氢气含量约为2.3亿立方米。

2.png

金马氢能目前氢气生产主要依托金江炼化合营公司,金江炼化由金源氢能全资子公司和洛阳炼化分别持有49%和51%的股份。金源氢能目前拥有2400万立方米的氢气产能,同时拥有纯化装备,目前燃料电池用高纯氢年产能为4800万立方米,其原料采用管道输送的方式供给。

招股书显示,金源氢化拟将募资净额用于以下几个方面:85.0%用于在郑州(包括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增建六至十座配有加氢设施的加气站,5.0%用于投资及或收购选定的上游及下游市场参与者,10.0%用于营运资金等。

据悉,金源氢能向金马集团采购了焦粒制气设备,可以直接通过焦粒造气设施生产氢气,该设施将使金源氢能的氢气年产能达到4.2亿立方米,产能预计在两年内形成,以保障高纯氢原材料的供应。在加氢站建设方面,

在加氢站建设方面,2023年6月,金源氢能与政府指定协调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事务的委员会订立合作协议,协议指出,金马能源须在郑州高新区成立项目公司,该项目公司计划于未来三至五年内在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15座配有加氢设施的加气站。

另一方面,金源氢能还与河南一达民安市政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一达民安”)及宇通商用车有限公司(简称“宇通”)订立三方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一达民安将购买不超过1000辆宇通生产的燃料电池渣土车,而金源氢能将运营配有加氢设施的加气站按约定价格以供一达民安所购渣土车之用。

此外,金江炼化从金宁能源采购煤气以生产氢气,并通过连接济源市(其总部所在地)至洛阳市的专用管道输送工业用氢气。该管道全长25公里,其中17公里位于济源市,8公里位于洛阳市。其公称直径为500毫米,埋于至少1.5米深的地下,年输送量为100400吨,设计管内可承受最大压力为4.0兆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源氢化查看更多>金马能源查看更多>氢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