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再次落子中亚!大唐1GW风电项目落地乌兹别克斯坦

2023-12-21 08:53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关键词:大唐集团风电走出去国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2月19日,中国大唐集团国际业务部主任、大唐海投公司董事长贾炳军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拜会乌能源部部长茹拉别克•米尔扎马赫穆多夫,并共同签署了100万千瓦风电项目谅解备忘录。

大唐乌兹别克斯坦1.jpg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加速推进国际业务“一基两翼六轮”新发展格局,大唐海投公司积极开拓中亚能源市场。2023年10月,第三届“一带一路”峰会期间,在北京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签署了30万千瓦光伏项目开发重点条款协议。此次100万千瓦风电项目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国大唐在中亚地区新能源开发取得新的突破。

大唐乌兹别克斯坦2.jpg

会谈中,贾炳军对茹拉别克•米尔扎马赫穆多夫部长长期以来对中国大唐的支持表示感谢,报告了大唐海投公司在乌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了双方高层合作共识落实情况。他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经济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国家之一,今年以来,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大唐海投公司此次签署100万千瓦风电项目MOU,表达了中国大唐在乌深度参与能源电力项目投资建设和长期运营的决心。中国大唐高度重视在乌兹别克斯坦的长期稳定发展,愿与乌能源部持续加强清洁能源战略对接和重点项目推进实施。

茹拉别克•米尔扎马赫穆多夫对大唐海投公司的境外开发实力及丰富经验表示肯定,强调乌能源部将继续支持中国大唐在乌新能源项目的投资与开发,与大唐海投公司携手推进风光项目尽快实施,并在项目开发建设、煤电清洁高效利用、电力稳定供应及数字化、智能化能源管理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协作共赢。

大唐乌兹别克斯坦3.jpg

集团公司国际业务部、投资发展部、法务风控部、财务部,大唐海投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走出去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