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六大发电集团,抢“煤”!

2023-12-21 09: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大唐集团六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六大发电集团频繁跑向煤企。国能、国电投、大唐、华电、三峡等与陕煤集团进行会谈,华能、华电、三峡等与山东能源集团进行会谈,大唐、国家电投等与中煤集团进行会谈,除此之外,大唐还去了淮河能源集团、晋能控股。

国家能源集团

中国神华&陕煤集团

8月9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吕志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兴中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赵福堂参加座谈会。

赵福堂表示,中国神华作为以煤炭为基础的综合能源上市公司,是我国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双方在股权合作、煤炭及设备采供、技术交流合作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陕煤集团将始终秉承诚信守诺、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化合作内容,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强化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吕志韧表示,中国神华与陕煤集团主业相近、产业相似、行业相关、规模相当,在行业领域一直携手共进、共同成长。希望今后双方在做好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强沟通交流、对标学习,进一步在新能源、新材料、新型煤化工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

大唐集团

大唐集团&淮河能源集团

11月23日,大唐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在合肥与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世森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淮河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天祥参加会谈。

刘明胜表示,淮河能源与中国大唐的煤电联营打造了央地合作的典范,实现了互利共赢。希望与淮河能源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战略合作,在服务地方经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发挥重要力量。

王世森表示,中国大唐与淮河能源的煤电联营有效盘活了资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更多机会,有力提升了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和保供能力。下一步,淮河能源将继续与中国大唐深化煤炭和煤电上下游合作,扩大煤电联营成果,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

大唐集团&晋能控股

11月21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在太原与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彪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刘明胜表示,在煤炭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大唐较好完成各项能源保供任务。希望晋能控股在自身转型发展和支持中国大唐能源保供工作中创新合作模式,加大合作力度,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李国彪表示,中国大唐是晋能控股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基础深厚,晋能控股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大唐能源保供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加大沟通力度,建立并巩固燃煤购销长效合作机制,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大唐山东公司&山东能源集团

11月21日上午,大唐山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林跃到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会谈,双方就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深化交流合作、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以及加强电煤中长期合作、持续优化拓宽电煤合作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张若祥表示,大唐山东公司作为能源央企,为山东省能源保供和绿色低碳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能源电力项目开发及运营方面具备专业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优化能源结构、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强电煤中长期合作,持续优化拓宽电煤合作模式等方面,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实现合作共赢。

林跃表示,山东能源集团近年来在能源电力板块特别是新能源布局发展上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希望与山东能源集团进一步巩固和增进交流互信,在郓城国家电力示范项目良好合作基础上,不断加强在新能源、海上风电、综合智慧能源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山东省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同时,在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电煤中长期合作。尤其就2024年省内、省外电煤中长期合同方面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探讨兖矿澳大利亚进口煤合作前景,夯实双方能源电力保供合作关系,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

大唐集团&陕煤集团

10月24日,中国大唐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赵福堂参加座谈会。

张文琪表示,近年来陕煤集团与中国大唐集团各项合作卓有成效,希望双方在过往股权投资、新项目建设、老项目改造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建立并巩固长效合作交流机制。陕煤集团也将继续支持大唐集团电煤保供等工作,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刘明胜对陕煤集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尤其对去年五家电厂顺利划转入陕煤集团后,表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充分肯定。陕煤集团是中国大唐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2023年冬季电煤保供和2024年订货周期即将到来,希望陕煤集团继续在煤炭供应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双方携手实现合作共赢。

大唐集团&中煤集团

1月10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率队拜访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刘明胜指出,中国大唐和中煤集团合作基础深厚、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围绕“两个联营”能源发展新路径,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拓展合作新领域,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王树东表示,中煤集团坚决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充分发挥煤炭主体能源作用,不断推动煤炭产业绿色发展,积极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围绕能源保供、煤电联营等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谱写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

华电集团

华电集团&陕煤集团

11月9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苟伟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赵福堂参加座谈会。

赵福堂指出,中国华电作为五大电力央企之一,在资金实力、项目规模与运营管理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陕煤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国资央企的大力支持,着眼当下,双方要立足以往良好的合作基础,进一步拓宽合作路径,深挖合作潜力,积极构建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新局面。

苟伟表示,陕煤集团是陕西省能源化工产业的骨干企业,知名度高,竞争力强,发展速度快,与中国华电产业联系紧密,契合度高,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巩固深化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共同发展。

华电集团&山东能源集团

10月24日,中国华电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在华电总部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举行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进行交流。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苟伟,山东能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参加会谈。

叶向东表示,中国华电与山东能源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聚焦“双碳”目标,发挥各自优势,践行国企担当,在燃料供给、产业耦合、物流体系建设、煤矿智能化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加速培育绿色低碳发展新动能,为建设现代化能源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李伟表示,中国华电是能源电力领域的国家队、排头兵,双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世界一流方面思路一致,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与中国华电在新能源开发、智能化开采、物流贸易、装备制造等领域加强沟通对接,拓展产业链合作新空间,助力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六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