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重庆首座加氢站累计加氢17万公斤 本月底再新建一座加氢站

2023-12-21 09:2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博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2月20日,重庆市政府举行九龙坡区聚力打造“西部氢谷”新闻发布会。重庆九龙坡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顺介绍,九龙坡区立足西部丰厚的氢能资源,高起点谋划氢能产业发展,出台了《重庆市九龙坡区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九龙坡片区陶家板块布局3平方公里承载空间,投资200亿元,打造集氢能科技园、氢能产业园、氢能产业示范应用基地“三位一体”的“西部氢谷”,建设国家级氢能商用车生产基地、国家级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制造基地、国家级氢能产业示范应用基地。

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副区长廖英介绍,九龙坡区将从加氢基础设施、干线物流应用、城市物流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打造氢能示范场景应用。其中,现已建成投运了重庆市首座加氢站,累计加氢量达到17万公斤,计划在本月底再新建一座加氢站。2021年打造的干线物流成渝氢走廊,目前已投放120余辆氢燃料电池汽车,里程数达330万公里左右。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汪立东表示,市经济信息委将支持庆铃汽车、上汽红岩、长安汽车等整车企业加快产品研发,不断提升氢燃料电池整车制造能力和水平。支持博世氢动力、国鸿氢能等核心配套项目尽快上量达产,持续提升本地配套能力。会同九龙坡区共同打造“西部氢谷”,持续引进一批补链强链项目,加快完善从制氢、储氢、运氢、加氢、氢燃料电池电堆、关键核心部件到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全产业链体系。

博世氢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浩栋称,重庆具备多个国家级的物流中心,为氢能源商用车的运营提供了巨大的潜在市场。同时,重庆具有丰厚的氢气资源,优质优价的氢气是氢能源商用车实现竞争力的重要保证。基于博世与庆铃对氢能发展的共同认识,立足重庆九龙坡合作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与产业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