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超13亿元!大金重工再签国际海上风电大单

2023-12-21 09:3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大金重工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基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2月20日,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金重工”或“公司”)发布《关于签署欧洲北海地区某海上风电项目单桩基础产能保留协议的公告》。

相关阅读:1.6GW 48.48亿!大金重工成为德国最大风电场单桩独家供应商

微信图片_20231221093451.png

公告披露,近日,大金重工全资子公司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蓬莱大金”)与某欧洲能源开发企业签署了《海上风电单桩基础产能保留协议》,蓬莱大金将为欧洲北海地区某海上风电项目提供单桩产品,合同总金额超过13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25%。

该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欧洲北海地区,蓬莱大金将于2025年开始为其陆续建造和交付单桩产品。

大金重工表示,本次产能保留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公司在制造并交付符合欧洲海工规范和相应标准的风电海工产品能力得到欧洲主流海上风电业主的广泛认可,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欧洲的市占率,促进公司在海外其他地区的业务拓展。

据了解,这是大金重工在本周内获得的第二份海风大单。12月18日,大金重工与某欧洲能源开发企业签署了价值约6.26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8.48亿元)的合同,将为德国北海地区某海上风电群项目供应合计105根单桩及附属结构。该订单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95%,蓬莱大金将于2024年开始陆续建造和交付上述单桩产品。

目前,大金重工是国内首家实现将风电海工产品大批量出口到欧洲的企业,也是欧洲本土之外唯一一家能够满足欧洲标准的超大型单桩供应商。今年以来,公司在手海外订单全球排名居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金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基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