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数据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新装增容接电户数109.6万户 容量2559.1万千伏安

2023-12-21 14:30来源: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电网建设供电服务国网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个大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大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今年,我省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长期保持全国领先、中部第一的态势。

在一个个重大项目背后,要素保障至关重要。国网湖北电力建立走访对接机制,今年以来,对接了4000多个重大项目,同时,继续针对小微企业推行“三零”“三省”服务,降低企业办电时间成本。

超前摸排满足需求

“办电预备制”极限压缩审批时间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1123个,为历年最多。为确保重大项目及时供电,各地供电公司开展走访摸排。

人民控股集团(安陆)科创产业园项目是安陆市招引的首个“百亿级”工业项目,国网孝感供电公司随时关注着该项目。今年9月底,公司获悉项目即将进入基建施工阶段,大型机械设备的用电需求很大,随即成立服务专班,根据项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仅用一周的时间,就完成800千伏安的箱式变压器、4.49公里线路等配套用电工程施工,10月28日接通项目基建电源,给工程按下了“加速键”。

在黄石,国网黄石供电公司为满足黄石诺德锂电铜箔产业园用电需求,仅用3个多月建设的专用变电站——110千伏青林变电站。今年7月,公司与政府部门密切响应联动,提前完成工程送电。

国网荆门供电公司今年以来实行“办电预备制”“项目长负责制”等措施,及时对接企业需求,平均工程审批时间压缩至一周内。

今年以来,国网湖北电力梳理全省重大项目,主动上门服务,对重大项目用电报装、施工建设、维护检修、节能降耗等环节进行全链条服务。截至9月底,国网湖北电力已完成35个百亿级项目走访,针对4505个百亿元以下重大项目,组织各地供电公司持续跟进,已完成1468个项目用电需求对接,容量达2050.67万千伏安。

随着项目的建设、投产,用电需求也随之落地。今年前三季度,国网湖北电力累计完成新装增容接电户数109.6万户、容量2559.1万千伏安,同比分别增长16.62%、13.97%。

“三零”“三省”算细账

为小微企业节约成本27.38亿元

“手机一点,人就来了,接电不仅快,还没花一分钱。”10月26日,在安陆市辛榨乡,“何记小炒”餐馆老板何小明挺高兴,不久前新店开业,供电公司“零费用”为他接了电。

用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让用电客户更“省心、省力、省钱”,是国网湖北电力一直坚持做的事。2018年10月,全省100千瓦及以下报装用户以低压方式供电,由供电企业投资建设电表及以上供电设施,用户无需投资。此后,武汉、襄阳、宜昌市区的小微企业低压接电容量进一步放宽至160千瓦。

2022年2月起,全省城区、农村接电容量在160千瓦以下的小微企业均实行“三零”。去年,这一措施惠及小微企业和居民39.44万户,省下办电成本25.43亿元。今年,该措施继续为小微企业和居民造福,前9个月,“三零”服务累计惠及居民、低压小微企业及其他用户合计38.94万户,节约办电成本27.38亿元。

办电时间成本也降低了。2021年8月起,国网湖北电力推广“刷脸办电”,不到一年即全省覆盖。此举省去了人工审核、客户自主填写用电申请资料的时间,通过与政府数据共享,客户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证等信息实时更新推送,进一步减少了准备申请资料的麻烦。

通过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积极融入政务服务部门,如今,“刷脸办电”与“省内通办”“一证办电”“水电气共享营业厅”“一件事一次办”等线上办电业务一起,成为国网湖北电力压减办电时间的利器,实现了用户“少跑路、不跑路”。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累计成功办理“刷脸办电”1128笔,“水电气联动过户”24627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国网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