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浙江青田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审查会召开

2023-12-21 17:28来源:青田发布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浙江青田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暨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召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总工程师赵全胜、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综办一级调研员王志坚、青田县委书记林霞等出席开幕式。

抽水蓄能电站作为青田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81亿元,建成后将承担电力系统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等任务,对于优化浙江能源结构,助力丽水拓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动青田跨山统筹、绿色崛起具有重要意义。

林霞在开幕式上说

二十年来,青田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持续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深入谋划并实施滩坑水电站“姊妹篇”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此次专题报告审查,是前阶段其他专题研究报名审查与批复的归纳和总结,将为下阶段项目开工建设及建设征地提供前提和技术依据,希望大家在此次评审会期间,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多给予指导支持。青田也将始终把抽水蓄能电站作为全县项目建设的“一号工程”来抓,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聚全县之能,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努力、最优的服务,全力争取、全速推进、全面保障,审查后将一如既往地配合项目公司、华东院扎实做好报告补充完善、完成好项目前期,加快推进建设征地和移民安置等政策处理相关工作,确保项目早动工、早投产。

赵全胜表示

二十年前,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关心和推动下,青田实施并建成了“百亿帮扶致富建设工程”——滩坑水电站。该工程映照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建设情怀,也映照出他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大家要深入学习领悟精神内核,在青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中多提宝贵意见、多献指导良策,让项目研究更深入、更精准,项目设计更科学、更合理,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社会认可、效益凸显的示范工程和民心工程。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也将继续紧盯关键环节,高频高效互动对接,全力完成后续工作,争取以最优服务保障项目无障碍推进。

会前,有关专家代表现场查勘了青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施工布置、工程地质等情况。在会议现场,专家组听取了设计单位汇报,并分为规划、地质、水工、机电、施工、移民、环保、概算等10个小组分别进行讨论和研究,为后续项目全面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